馬來西亞國家元首接受總理穆希丁和內閣辭職

2021-08-16 15: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6日下午,馬來西亞國家皇宮發布聲明稱,馬來西亞國家元首已接受總理穆希丁和整個內閣辭職,立即生效。這使得馬來西亞在對抗惡化的新冠疫情之際,政壇又面臨新的動盪。

 據馬來西亞總理府特別事務部部長里莊15日透露,穆希丁稱其已經盡力維持政權,但無力挽回局面。

 穆希丁去年3月以極小差距掌握國會多數而上台,但權力並不穩固。近來執政聯盟內最大黨「巫統」(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zation, UMNO)有若干國會議員不再支持他,讓穆希丁的壓力與日俱增。

 由於馬來西亞目前沒有任何國會議員掌握明顯多數支持,因此還不清楚誰能出面組成下屆政府;此外,在疫情期間能否舉行選舉也是未知數。接下來將由國家元首決定下一步。

 頂圖:2021年8月16日,馬來西亞吉隆坡,馬來西亞總理穆希丁抵達皇宮與國家元首會晤。路透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