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出現自1994年以來首例伊波拉病例

2021-08-15 23: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卡達爾半島電視台周日報道,當地時間14日,非洲國家科特迪瓦衛生部門報告稱該國出現一例伊波拉病例。這也是科特迪瓦自1994年以來出現的首例伊波拉病例。

 據悉,科特迪瓦衛生部長丁巴當日通過國家電視台表示,一名來自幾內亞的18歲女子確診感染伊波拉病毒。丁巴還表示,這是一例獨立輸入病例,患者已經在經濟首都阿必尚的一家醫院接受集中治療。

 在世衛發布的一份聲明中,這是科特迪瓦自1994年以來出現的首例伊波拉病例。世衛組織表示,初步調查結果顯示,這名患者於12日通過公路抵達阿必尚,她出現了發燒症狀,正在接受治療。

 2014年至2016年,科特迪瓦鄰國幾內亞曾暴發過嚴重的伊波拉疫情。本周早些時候,幾內亞還出現了首例馬爾堡死亡病例。馬爾堡病毒和伊波拉病毒都屬於絲狀病毒家族,其中一些類型會導致出血熱,致死率高。(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