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火災造成近80家企業受損 希臘政府承諾補償

2021-08-15 23: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希臘《中希時報》周日報道,希臘阿提卡地區政府日前宣布,8月3日的火災致該地區22家企業夷為平地,另有29家企業受損嚴重,無法正常運營。

 地區當局已對受災企業完成評估,發現共有77家企業不同程度受到火災影響。

 就地理位置而言,73家企業位於阿提卡東部,3家位於北部,1家位於里奧西亞地區。受損企業主要是餐飲公司、食品店(包括肉鋪、麵包店等)、建築公司、汽車銷售商、運輸公司和體育賽事承辦商。

 該地區正在將檔連同業主的證明資料發送到財政部進行索賠。當局表示,將繼續巡查並從更多希望獲得賠償的申請者那裏收集證據,保證受損企業得到補償。

 新增3270例新冠病例

 近日,希臘新增新冠病例日益攀升,但仍有多數公民未接種疫苗,這讓希臘專家十分擔心。同時,8月15日是聖母升天節,部分希臘島嶼疫情出現了明顯反彈。

 雅典大學教授兼專家委員會成員吉卡斯·馬伊奧爾健力士表示:“現階段,晚間娛樂場所對控制疫情造成了負擔,對於這些場所能否遵守防疫措施也存在擔憂。此時去海島或其他任何地方旅遊的人都應該注意夜間娛樂活動。”

 針對即將到來的節日,希臘警方制定了一項計劃,在三天假期內對教堂、酒吧、小巷和港口進行專門控制,以防止病毒傳播到人流量眾多的島嶼。

 希臘當地時間14日新增3270例新冠病例,目前該國累計確診535237宗,累計死亡13206宗。(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