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南部錄得51℃高溫 創歐洲新紀錄

2021-08-15 18: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彭博社報道,熱浪席捲歐洲,西班牙南部上周六(14日)錄得高達51℃的高溫,創歐洲新紀錄。意大利十多個城市發布最高級別酷熱天氣警告,葡萄牙全國18區中有14區進入山火警戒狀態。

 據悉,西班牙南部安達盧西亞區科爾多瓦市,上周六下午氣溫高達51℃。市內機場曾於2017年7月13日錄得全國最高紀錄46.9℃高溫,而全歐洲最高紀錄48℃,則於1977年在希臘雅典錄得。

 西班牙氣象部門預測周一有望降溫,但有氣候科學家警告,暫時未有跡象顯示今次由北非撒哈拉沙漠熱空氣北移引起的熱浪會很快消退。氣象部門提醒市民儘量留在陰涼地方、多喝水,多加注意嬰兒及老年人等高危人士健康狀況,更特別警告民眾避免留下火種,觸發山火。

 另外,意大利首都羅馬錄得攝氏40度。目前意大利有10多個城市發出最高級別酷熱天氣警告,即高溫已達緊急狀況,可能對普羅大眾,包括健康良好的人,帶來負面影響。葡萄牙同樣有多個地區,經歷40℃以上高溫的周末。受熱浪影響,目前全國18區中,有14區鑒於山火風險大增,已由周五起進入警戒狀態,至周一晚為止。當局預測內陸地區周末高達44℃,而首都里斯本亦有36℃。(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