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外媒:阿富汗總統同意辭職 但塔利班不接受從其手中移交政權

2021-08-15 22: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外媒報道,消息人士稱,阿富汗總統加尼8月15日同意辭去總統職務。然而,據報道,塔利班稱,不接受從阿富汗現任總統加尼那裏的政權移交,正在進行從包括阿富汗前總統卡爾扎伊在內的其他領導人那裏,移交政權的談判。

 此前媒體報道,加尼與美國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務特別代表扎爾梅•哈利勒扎德進行了緊急會談,參加會談的還有北約高級官員。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稱,塔利班方面正在考慮的方案是可能從包括阿富汗前總統哈米德·卡爾扎伊、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級委員會主席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在內的其他領導人那裏,「負責任地和平地」把政權移交給塔利班。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阿富汗政府談判代表說,包括阿民族和解高級委員會主席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在內的阿富汗政府代表團,8月15日前往卡塔爾,與塔利班代表會面。

 塔利班發言人15日告訴英國廣播公司,他們希望「在未來幾天內」控制阿富汗。

 駐卡塔爾的蘇海爾-沙欣說:「作為該組織談判小組的成員,在未來幾天,我們希望和平移交。」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