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外媒:阿富汗總統加尼離開阿富汗 前往塔吉克斯坦

2021-08-15 22: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外媒消息,阿富汗總統加尼8月15日同意辭去總統職務後,已經離開阿富汗,前往塔吉克斯坦。

 阿富汗ToloNews新聞網報道稱,加尼已經離開阿富汗,半島電視台隨後證實了該消息。路透社則援引一名高級內政部官員消息稱,加尼已經前往塔吉克斯坦。

 近期,隨着美軍加速撤離阿富汗,塔利班與阿政府軍之間的戰鬥日趨激烈,當地安全形勢持續惡化。8月初,塔利班自2016年以來首次佔領阿富汗34個省會城市之一,之後他們聲稱奪取了20多個省會。

 塔利班武裝已經進入阿富汗喀布爾

 據英國《衛報》報道,塔利班武裝已經進入阿富汗喀布爾。

 據報道,喀布爾市內已經有塔利班武裝分子出現,不過多數武裝分子仍然集結在市郊。

 此外,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級委員會主席阿卜杜拉在社交網站發布視頻,證實阿富汗總統加尼已經離開阿富汗。阿卜杜拉還呼籲人們保持冷靜,並要求塔利班在進入喀布爾前,留出一些時間進行會談。

 前總統卡爾紮伊:仍留在喀布爾 尋求同塔利班和平解決問題

 阿富汗前總統卡爾紮伊15日通過視頻表示,他和他的女兒仍留在喀布爾。他表示,正在與塔利班方面尋求和平解決阿富汗問題。(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