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戰局動蕩致匯率爆貶 阿富汗民眾擠爆ATM提現

2021-08-15 18: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華爾街日報》周日報道,美軍撤離阿富汗後,阿富汗政府軍頻傳潰敗,塔利班進逼首都喀布爾,引爆民眾恐慌,加上匯率爆貶,就算是周日,ATM也擠滿人潮,陸續將存款提出,換成美元。

 據悉,塔利班佔領了東部大城賈拉拉巴德,導致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陷入孤立無援狀態,也是阿富汗政府軍手中唯一的大城市。

 報道稱,民眾擔心首都落入塔利班手中,民眾趕在周日早上,火速前往喀布爾各銀行的ATM提取現金,ATM隨處可見長長的排隊人龍。

 來自賈拉拉巴德的學生Samsur說,其他大城市已經淪陷了,沒有理由認為首都不會發生同樣的事。他希望能夠在錢用完之前提取積蓄約5000阿富汗尼(約451港元)。外幣兌換商Aman一邊拿著厚厚的阿富汗貨幣,一邊說,每個人都很恐慌,「政府怕,老百姓更怕」,造成隔夜街頭匯率爆貶。

 報道指出,喀布爾是一個擁有 600 萬人口的大都市,是塔利班眼中最大的獵物,而隨着塔利班的攻城掠地,成千上萬民眾逃往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這些人不是睡在公園,就是睡在清真寺。報道直言,喀布爾的防御工事很容易被攻破,安全官員估計有數百名塔利班武裝分子以潛藏在該市,準備佔領社區。(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