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塔利班控制阿富汗所有邊境通道 美撤離駐阿富汗大使館人員

2021-08-15 15: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15日,塔利班在未經戰鬥佔領阿富汗東部主要城市賈拉拉巴德後,使得阿富汗政府控制的地區只剩下首都喀布爾。美國已經開始撤離其外交官,並派遣更多士兵來幫助保護喀布爾機場和大使館的安全。

 一名美國官員15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已經有一小批員工離開,大部分員工也準備離開。大使館仍繼續運作。」

1629012989171806.jpg

 另據美聯社報道,阿富汗塔利班當天已控制所有的邊境通道,機場已成為離開喀布爾「唯一的方式」。

1629017042845108.jpg

 15日美軍直升機飛越美國駐阿富汗喀布爾大使館。  美聯社

 美軍增兵掩護外交人員撤離

   另悉,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8月14日表示,他已授權向阿富汗部署約5000名美軍士兵,以確保安全撤離駐阿富汗的人員。

 拜登說,當局依據外交、軍事和情報官員的建議決定增加美軍部署,目的是「確保我們能夠有序、安全地撤離美國人員和其他盟軍人員」,並通過特別簽證計劃,撤走一些阿富汗人。

 塔利班已控制喀布爾大學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塔利班正在進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已經控制了位於阿富汗首都西部的喀布爾大學。

1629017235948371.png

 該消息人士透露,塔利班還在大學附近的一個地區升起了自己的旗幟。

 塔利班:無「武力」奪取喀布爾計劃

 另據美聯社報道,塔利班當地時間15日發表聲明稱,沒有「武力」佔領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計劃。

 報道稱,塔利班是在進入喀布爾郊區時發布的這項聲明。3名阿富汗官員接受採訪時表示,塔利班目前進入了首都喀布爾的卡拉坎、卡拉巴赫和帕格曼等地區。他們早些時候佔領了喀布爾東部主要城市賈拉拉巴德,這也是除喀布爾之外最後一個不在他們控制之下的主要城市。

1629016577713005.jpg

 「任何人的生命、財產和尊嚴都不會受到傷害,喀布爾公民的生命不會受到威脅。」塔利班說。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