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市值大縮水 多家知名對沖基金「走霉運」

2021-08-17 10: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援引一新公布的文件顯示,多家知名對沖基金此前對滴滴出行DID.N投下較大賭注。

 滴滴出行6月30日在美國首次公開上市(IPO),發售了3.168億份ADR,籌資44億美元。7月2日中國網信辦稱對滴滴出行啟動網絡安全審查,該公司股價應聲重挫。目前股價較上市首日下跌超過40%。

 上周五公布的截至6月30日的文件顯示,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購買了滴滴3300萬份美國存托憑證(ADR),T. Rowe Associates購買了1020萬份。

 老虎環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 LLC)和總部位於美國的Adage Capital Partners也披露了對滴滴的可觀持股。億萬富翁索羅斯(George Soros)的基金購買了272萬份滴滴ADR。

 這些投資者有可能受到滴滴市值突然大縮水的影響。

 對沖基金必須每季度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名為「13F」的文件,外界得以一窺基金經理們截至6月30日止的持股情況,但該文件並不披露其入股日期。

 因此,無法確定投資者買入滴滴股票的確切時間,也不清楚他們是賺還是賠。

 一些投資者對其他中國股票的態度也似乎轉冷,在當季減持中國科技巨擘的股票。

 文件顯示,總部在美國的Appaloosa LP將其所持110萬份阿里巴巴9988.HK的ADS減持逾半。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出脫了其在百度9888.HK和騰訊音樂TME.N的持股。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