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領導人就阿富汗局勢通電話

2021-08-18 08: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華社倫敦8月17日電 英國首相約翰遜與美國總統拜登17日晚就阿富汗當前局勢通電話。

  根據英國首相府發表的聲明,兩國領導人認為,國際社會需要團結一致,防止阿富汗發生人道主義危機。兩國將在未來幾周內繼續合作從阿富汗撤離相關人員。

  約翰遜在通話中介紹了英國對該地區增加人道主義援助以及難民安置計劃。他表示,不能讓過去20年在阿富汗取得的成果付諸東流,應當防止恐怖主義的潛在威脅,並繼續支持阿富汗人民。

  聲明說,兩國領導人將在不久後舉行的七國集團領導人網絡會議上繼續討論阿富汗問題。

  阿富汗總統加尼15日宣布,他已離開阿富汗,此舉是為了避免流血衝突。同日,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穆罕默德·納伊姆宣布,塔利班武裝人員已進入並控制了阿首都喀布爾,「阿富汗的戰爭已經結束」。(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