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地震風暴動亂多重危機 海地震後重振有多難

2021-08-18 12: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海地民防部門17日宣布,西部尼普斯省7.2級地震的遇難人數增至1941人。同一天,一個熱帶氣旋登陸海地,給西南部帶來強降水。

    海地南部省首府萊凱受災最嚴重,多家醫院在遭地震嚴重破壞的情況下承受巨大救治壓力。傷者湧向萊凱總醫院。那裏床位不足,室內地面擺放擔架和簡易床,室外草地鋪設病床和墊子,甚至連擁擠的停車場也支起帳篷,用以收治傷者。

    強震發生兩天後,熱帶氣旋「格雷絲」16日晚在海地西南部登陸。這一地區是地震中受災最嚴重的區域,強風暴雨使災後救援工作面臨更大困難。海地強震造成房屋被毀,許多災民無家可歸。海地民防部門負責人傑里·錢德勒說,這些流落街頭的人們無處避雨,出現霍亂等傳染病的風險增加。海地總統若弗內爾·莫伊茲上月遇刺身亡,近期武裝團夥之間暴力衝突加劇。

    幫派暴力衝突加劇、新冠疫情蔓延、風暴來襲……種種因素疊加,海地震後救援難上加難。海地位於加勒比海北部的伊斯帕尼奧拉島,人口超過1000萬,是世界上最貧困的國家之一。2010年1月12日,海地發生7.3級地震,超過30萬人遇難。

[責任編輯:黃麗盈]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