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增2.4萬宗新冠確診破頂 逾半道府縣個案創新高

2021-08-18 22: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新冠疫情愈趨惡化。據共同社報道,全國周三多近2.4萬人染疫,創單日新高,再多29名患者離世。全國47個都道府縣中,超過半數的27個,新增確診病例創當地新高,其中大阪府多近2300人染疫,東京都就多近5400人染疫,是單日第2多。日本全國重症患者增加70人,達到1716人,連續6日創新高。再多22宗奧運會和殘奧會相關個案,總數增至615宗。

 新冠患者家中倒斃惹關注

 另一方面,東京有一家三口確診後,由於醫院病床緊張,需要在家中療養,之後40多歲母親倒斃家中,引發社會關注。東京都知事小池知事對事件感到難過,承諾會加快準備設施,接收等待入院的病人。 報道指,女事主有糖尿病紀錄,並無接種疫苗,本月10日驗出陽性後,丈夫及兒子相繼確診,3人需要在家中療養。女事主在確診第2日前往保健所接受診治期間發燒,但保健所以病徵輕微為理由,表明無法送院治療。她翌日倒斃在家中,丈夫發現時她已經死亡,當局正調查她的死因。家屬要求保健所解釋,拒絕將她送院的原因。

 10月F1日本分站賽取消

 日本政府鑑於疫情未見紓緩,決定取消原定10月10日在鈴鹿賽場舉行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分站賽,F1組織表示,正修改賽期,數周後公布最終定案;早前澳洲及中國主辦方都宣布取消今年的F1分站賽。(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