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通往地震災區主要公路被黑幫控制 救援物資難以進入

2021-08-18 18: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海地民防局當地時間17日最新消息,截至目前海地14日發生的地震已經造成1941人遇難和至少9900人受傷,數萬所房屋和建築設施遭不同程度破壞。海地總理亨利表示,當前人道主義形勢令人擔憂。

 據悉,熱帶風暴「格蕾絲」的侵襲使海地災情變得更加複雜,南部災區16日夜間遭受降雨和大風天氣,加劇了災民臨時避難、救援和災後修復工作的困難,很多災民被迫進入受損較小的房屋或其他建築中避雨。

 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17日表示,犯罪活動是影響救災工作的另一因素,從太子港到該國南部災區的主要公路被幫派控制,使人道主義救援物資難以進入災區。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稱,地震已導致約120萬人受到嚴重影響,其中包括54萬名兒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海地代表梅斯稱,無數海地家庭在地震中失去了一切,現在受惡劣天氣影響,他們實際上是「雙腳泡在水裏」生活。他補充道,受災兒童目前難以獲得住所、飲用水、醫療保障和營養。該機構稱,犯罪活動是影響救災工作的另一因素,從太子港到該國南部災區的主要公路被幫派控制,使人道主義救援物資難以進入災區。

 政府救援工作進展得十分坎坷,部分地區民眾依然缺乏足夠的食物、藥品等基本物資。儘管總理亨利已經宣布海地進入為期一個月的國家緊急狀態,政府也已經協調各種資源為這場毀滅性地震的受害者提供援助,但救助情況並不樂觀。

 海地位於加勒比海北部的伊斯帕尼奧拉島,人口超過1100萬。此次地震已成為拉美地區近25年來遇難人數最多的地震之一。早在2010年,海地曾發生7.3級地震,造成30多萬人死亡、100多萬人流離失所,重建工作至今仍未完成。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