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China在滬舉行中國半導體迎高增長

2013-11-20
来源:上海新聞網

       

  “2013中國國際半導體博覽會暨高峰論壇(IC China)”近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行,為從事集成電路設計、芯片加工、封裝測試、半導體專用設備、半導體專用材料等的海內外廠商,搭建最新成果的展示平台。

  2013年是中國半導體產業充滿激動和收獲的一年,IC設計業擺脫幾年緩增格局恢複高速增長,全行業銷售額預計將達到875億元,同比增長28.51%。以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為代表的整機企業突飛猛進,市場占有率大大提升,而本土IC代工封測企業也開足產能,讓“中國芯”走向世界,這也預示中國半導體產業新一輪高增長的來臨。

  據預測,今年我國集成電路進出口將保持快速增長勢頭,其中芯片進口將突破2000億美元。對此,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執行副理事長徐小田說,全球裝配工業聚集中國,市場潛力巨大,中國制造業規模已經達到世界第一,但競爭力遠未達到世界水准。“我們的進步快,但底子還較薄。”徐小田指出,在芯片制造的可靠性和高性能等技術水平上,我國企業還相對落後,因此集成電路產業還是依賴進口。

  國際商業戰略公司(IBS)的預測指出,從2014年到2020年,中國半導體市場將迎來七年高速增長,市場規模將從目前的1110億美元暴漲到2080億美元,增速遠超世界同行。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