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庙

2013-12-12
来源:

  城隍庙是上海众多景点中最热闹也是最传统的一处,但凡要来上海游玩的游客,除了外滩之外,最先想到的一定是城隍庙!其实大多数人口中的城隍庙乃城隍庙旅游区,包含了老城隍庙、豫园及购物美食小商品等一大块区域,真正的“豫园”和“老城隍庙”只是此地相隔甚近的明代私人园林与道教道观,需门票进入,而其他区域包括九曲桥、湖心亭等地,都是可以随意进出的。城隍庙旅游区全年游客繁多,遇到节假日或国定假日时更是人头攒动,有来跑景点拍照留念的,有奔着上海各类小吃而来的,也有冲着小商品市场来淘各类特色小物的,同时,在这里也有大型商场和老牌子的黄金首饰店,又或者选购些上海土特产做伴手礼的也是很好的选择。对于初访上海的游客而言,城隍庙会是了解上海的第一面窗口,让你全面地领略到上海的历史、建筑、文化、风情,传统,并品尝到地道的上海小吃。

  导览

  1、豫园——坐落在安仁街,至今已有400年历史的豫园建成于明嘉靖年间(1577年),是明代四川布政使潘允端所建的私人园林,被列为我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老城隍庙——是上海道教正一派主要道观之一,位于方浜中路,东至安仁街,北通福佑路,西至旧校场路,始建于明代永乐年间(1403-1424),距今已有近六百年的历史。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