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欢乐地方行

上海書展在“相約星期二”誦讀之夜降下帷幕

2013-11-22
来源:中國新聞網

  “當世界喧囂不安,浮躁的人群如碌碌蠅蟻,如采蜜的蜂群飄飛不定,你們卻沉靜如無風時的秋水,讓我在澄澈的水面上,照見自己孤獨的身影,我可以投身於你們的懷抱,在浩淼的碧波中奮臂遠遊,洗盡身上的塵埃,充實虛空的心靈……”這首名為《你們不會背叛我——致我讀過的好書》是著名作家、詩人趙麗宏的詩作。20日21時,在狄菲菲和邢航聲情並茂的朗誦下,以“我愛讀書,我愛生活”為主題的2013上海書展暨“書香中國”上海周在上海展覽中心圓滿落幕。在這場由上海書展辦公室、SMG星尚頻道主辦的“相約星期二·《今晚我們讀書》誦讀之夜”上,焦晃、周克希、美國作家伊利亞·卡明斯基、趙麗宏、陳丹燕、張悅然等文學界人士參與,以別具一格的誦讀方式為本屆書展劃上圓滿句號。

  

  曹可凡誦讀《傅雷家書》

  

  周克希使用法文誦讀別有一番風味

  

  焦晃的誦讀令人回味

  

  陳丹燕誦讀《達·芬奇的童年回憶》片段

  

  伊利亞·卡明斯基激情誦讀

  經典作品朗誦聲伴書展落幕

  昨晚伴著一波波經典作品的誦讀聲,當讀者帶著選購的心愛圖書緩緩離場,似乎連夜空也沾染了書香。在這個由上海書展辦公室、SMG星尚頻道主辦的“相約星期二·《今晚我們讀書》誦讀之夜”上,著名翻譯家周克希分別用法文和中文朗讀了三段羅曼·羅蘭的經典名著《約翰·克利斯朵夫》,他告訴記者:“今年書展上碰到很多外地趕來的朋友,他們都和我贊歎 上海的閱讀氛圍濃厚。”此外,陳丹燕朗誦了弗洛伊德的著作《達·芬達的童年回憶》片段,焦晃朗誦了普希金的《紀念碑》片段,卡明斯基朗誦了自己的詩作《舞在敖德薩》片段。昨晚,讓人關注的不僅僅是這些名家的聲音,還有來自“今晚微朗讀”選手們的聲音。自今年8月《今晚我們讀書》通過“星尚傳媒”官方微信舉辦“今晚微朗讀”活動以來,活動吸引了眾多愛書者的參與,從剛上小學的孩子,到退休的古稀老人,都傳來了自己的讀書聲,與更多人分享讀書心得。

  前不久剛榮獲塞爾維亞“斯梅德雷沃城堡金鑰匙獎”的著名作家、詩人趙麗宏還向讀者推薦了自己心目中的一本好書——《巴金隨想錄》。在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趙麗宏說道:“書展期間,我也以讀者的身份來逛書展,發現今年書展圖書種類豐富,有很多好書。我看到上海有這么多熱愛讀書的讀者非常欣慰,有很多讀者還拿著好幾年前買的我的著作讓我簽名。” 天天新報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