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滇港澳台合作

滇台合作藉雲台會漸入佳境

2014-06-24
来源:張敬文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敬文報道:第三屆雲台會系列活動近日在雲南省昆明、玉溪、楚雄、騰冲等地舉辦。全國政協副主席林文漪、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雲南省省委書記秦光榮、雲南省省長李紀恆、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主任張志軍等參加活動開幕式。本屆雲台會延續了第二屆雲台會的主題:台企入滇,西進東盟,開拓南亞,優勢互補,資源共享,產業對接。此次雲台會主要在產業園區建設、中醫藥合作與開發、農業和文化創意產業展開了深入的探討與交流。雲南憑藉自身特有的自然地理環境和特有的中藥材、農業優勢,多民族文化旅游優勢,借鑒台灣的經驗和技術管理優勢,推動兩地文化創意產業和農業產業的合作,促進共同發展。開幕式上,21個雲台經貿文化重點合作項目進行了集中簽約,協議金額達到31.99億美元。自2012年第一屆雲台會開展以來經貿發展有了顯著變化,2013年雲台貿易總額達到11.01億元,是2011年和2012年總額之和的17.6倍。吳伯雄在開幕式上說,去年雲南的「七彩雲南寶島行」非常成功,吸引了一些台企到雲南投資。雲南對台企的照顧很有誠意,台資企業可以放心選擇雲南,并藉助雲南的區位優勢面向東盟、南亞發展。雲南和台灣之間的對接項目不只有農業,文化產業、旅游、中藥材等都大有可為。中國國民黨國策研究基金會資深顧問丁懋時在開幕式上強調,要加強滇台農業合作,加強觀光旅游,加強產業合作,形成產業鏈,并要積極協助滇台企業的發展,形成良好的互利互盈的發展模式。

  忠魂歸葬騰冲國殤墓園

  今年適逢騰冲光復、滇西抗戰70週年,雲南省黃埔軍校同學會與雲南省僑聯共同發起并組織實施了「忠魂歸國」公益活動,本次活動是繼2011年以來的第二次「忠魂歸國」公益活動。屆時,將會有24個骨灰罐歸葬騰冲國殤墓園,現場將有來自海峽兩岸的各界人士、僧眾、遠征軍老兵及家屬、當地群眾等1000多人參加。

[责任编辑:实习生8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