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旅游攻略

7月起苏州园林门票涨价

2014-06-27
来源:苏州新闻网

  王建中 摄

  园林和物价部门于去年年底制定公布了“苏州古典园林保护传承综合方案”。记者昨天从物价部门获悉,目前方案设定的大部分保护传承措施已基本到位,将于今年7月1日起与门票价格调整同步施行。让我们来看看,下月起,园林里将会有哪些变化。

  根据实时流量放行游客超限将暂停售票

  据悉,目前各相关景点已经结合景区地貌特性、游客安全、游览需求等实际情况,测定公布了景区最大瞬时承载量,建成了红外线感应、闸机计算、监控探头、人脸识别等智能化客流统计设施。

  当游客实时流量超过景区最大瞬时承载量时,将启动限流应急预案,采取暂停售票、暂缓入园、疏导客流等应急措施。以此引导游客错峰游览,疏导景区客流量,提高假日旅游品质。

  该项目被市旅游主管部门作为典型向全市“5A”级景区推广。

  园林景点提供定时免费讲解

  留园网师园试点耳麦讲解

  各园林景点将继续为游客提供定时免费讲解,加大了导游培训和管理力度,提高讲解质量,提升导游服务水平。

  留园、网师园作为首批试点,将全面实行团队导游无线耳麦讲解,取消扩音喇叭讲解,降低景区内噪音。

  各景点还探索使用全自动讲解机、手机自助导游软件等措施,大大提高了游客了解园林的便捷性。

  园博等限额免费开放园林卡新增多个景区

  苏州园林博物馆6月25日起、五峰园7月1日起将采取限额方式免费开放,苏州园林档案馆将采取申请预约方式免费开放,6月24日起开始接受预约。

  园林年卡可游览景点有新增加,价格维持120元/张不变。7月1日起,增加环秀山庄、天云寺景点为园林年卡游览范围。

  首次在苏州公园试点,直接用二代身份证实现园林年卡功能,并可以委托代办,既为市民节约了时间,也节省了办卡费用,办卡效率大大提高,惠民的同时更加便民。

  虎丘恢复建成“一榭园”耦园恢复储香馆私塾格局

  据悉,虎丘恢复建成了“一榭园”、“孙武祠”等历史景点。耦园新建了售票广场及游客中心,恢复了储香馆私塾格局,对城曲草堂等古建筑进行维修保养。网师园按照国家“4A”级标准,完善了游客中心服务设施。

  此外,可园内部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将于6月底全面开工,计划明年5月份完成。塔影园修复规划已完成,下一步抓紧办理前期工作。拙政园住宅(李宅)恢复、立体化停车场改造等项目也正在按计划推进。

  据悉,苏州园林门票价格调整方案也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届时,拙政园门票价格(旺季,下同)将由70元调整至90元,留园从40元调整至55元,网师园从30元调整至40元,狮子林从30元调整至40元,耦园从20元调整至25元,虎丘从60元调整至80元。(薛卿 苏物)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