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上海新一轮智慧城市建设

2014-06-27
来源:

  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6月26日在沪签署共建智慧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夯实基础设施、拓展智慧应用、促进产业升级等开展战略合作,推进上海新一轮智慧城市建设。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晓初出席签约活动并为中国电信医疗行业信息化应用(上海)基地揭牌。上海市副市长周波与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孙康敏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电信将在2014—2016年在沪投入350亿元,建设包括第四代移动通信网络、光纤网络、互联网国际出口、云服务在内的信息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应用平台。

  双方合作将重点提升上海的电信基础设施能级,打造智慧应用,促进信息消费,推进智慧园区、智慧社区、智慧新城、智慧商圈、智慧村庄建设。中国电信还将设立上海自贸区分公司,为自贸区管委会进行管理服务、区内企业开展全球业务等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上海市政府与中国电信曾于2012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年来,中国电信在沪累计投资超过140亿元,双方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此次揭牌的中国电信医疗行业信息化应用(上海)基地,将依托上海以及长三角的优质医疗资源与健康服务资源,通过建立产业联盟,把上海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医疗信息化服务与健康服务基地。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3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