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商合杭及杭黄铁路年内开工 合肥将直达杭州

2014-06-27
来源:新浪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6月26日召开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 今年上海铁路局将加快铁路建设,推进宁安城际等8个重点在建项目,确保杭长客专浙江段等8个项目年内开通,确保商合杭等10个项目年内开工。

  据悉,今年,上海铁路局将继续按照中央关于加快铁路建设的战略部署,全力推进铁路建设,确保8个重点在建项目按计划推进,分别为:宁安城际(南京-安庆)、宁启电化改造(南京-启东)、金丽温铁路(金华-丽水-温州)、宁西铁路增建二线工程(南京-西安)、连盐铁路(连云港—盐城)、郑徐客专徐州枢纽项目(郑州—徐州)、九景衢铁路浙江段项目(九江-景德镇-衢州)、皖赣扩能项目。

  确保10个项目年内开工,分别为:杭黄(杭州-黄山)、沪通(上海-南通)、连淮扬镇(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商合杭(商丘-合肥-杭州)、衢宁铁路(衢州-宁德)、宁启二期(南京-启东)、符夹扩能(符离集-夹河寨)、合芜电化改造(合肥-芜湖)、青阜电化(青龙山-阜阳)、青连(青岛-连云港);确保8个项目年内开通,分别为杭长客专浙江段(杭州-长沙)、合肥南环线、宁波北站及货场搬迁工程、胶新铁路电气化工程、徐州北自动化综合改造、南京站增建北站房工程、丹阳站货场搬迁工程、宁波北环线工程。

  杭合商铁路最快2018年建成

  杭州前往合肥

  将不再绕南京

  记者了解到,杭合商铁路项目已经获批,计划今年内完成可研报告报批和初步设计,预计铁路最快将在2018年建成。

  商合杭客运专线途经河南、安徽和浙江三省,线路走向为:河南省商丘,向南途经安徽省亳州、阜阳、六安、淮南、合肥、马鞍山、芜湖、宣城,而后进入浙江湖州,终点为杭州。

  这条铁路正线全长770公里,其中新建线路587公里。包括商丘地区和阜阳、合肥、芜湖、杭州等枢纽引入配套工程。合肥北城站至合肥站利用既有合蚌客专、合肥站至肥东站利用既有合宁铁路,湖州站至杭州东站利用现有的杭宁高铁,其余部分都要新建。

  这条线建好后,最方便的是杭州人到合肥,今后仅需1小时40分钟,比现在走杭宁高铁+合宁铁路要省50分钟。杭州去武汉也近了,因为避开了南京,取近道从合肥往西,去武汉仅需4小时20分钟,同样节省约50分钟。

  除了连接杭州、合肥、商丘三城以外,商合杭客运专线北端在商丘还将连接郑徐(徐州-郑州)高铁,中端在合肥连接京福(北京-福州)高铁,南端通过杭宁高铁,进而连接沪杭高铁、京沪高铁。也就是说,通过商合杭高铁,还可以融入更为广阔的全国高铁网,更快到达更多目的地。(文/叶芬)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