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欢乐地方行

火舞屏山 彝族同胞欢庆“火把节”

2014-07-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梅超、通讯员曾忠、曹鹏、许多报道:为推动四川屏山旅游和少数民族文化的挖掘与发展,7月26日,屏山县举办以“激情七月·火舞屏山”为主题的2014彝族火把节。上万名彝族同胞和其他民族同胞欢聚在一起,共享了独具民族特色的“文化盛宴”。

  火把巡游、歌舞表演、斗羊摔跤、彝族传统选美……当日,屏山县彝族火把节在清平彝族乡开幕。“七月火把节”是彝族同胞最为重要的节日盛会,彝族同胞们穿上节日的盛装,欢庆自己的节日。

  屏山县是宜宾市唯一的彝族聚居县,有屏边、清平2个彝族乡。据了解,屏山县委、县政府按照出特色、出影响的要求,面向川南乃至全省,创办好“七月火把节”、“十一月彝族新年”等彝族传统文化活动,扩大彝族文化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责任编辑:劉宇婷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