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经济动态

9月合肥外贸进出口值超百亿

2014-10-20
来源:合肥日报

  记者近日从合肥海关获悉,今年前3季度,我省进出口总值2251.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2%。其中,出口1423.2亿元,增长10.6%;进口828.6亿元,增长7%。

  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羊,合肥在我省外贸进出口方面也贡献了不小力量。9月,合肥市外贸进出口值为102.7亿元,占全省外贸总值的39.7%,增长30%,增长迅速源于园区经济表现突出。据统计,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工业园和出口加工区,9月外贸进出口值分别增长32.6%、80.2%和2.5倍,累计外贸值占全省园区外贸总值的68.4%。

  从全国范围来看, 前3季度我省进出口、出口、进口值分别排名全国第14、15、16位,增速分别高于全国7.4、7、7.1个百分点。

  从贸易伙伴看,今年我省对于欧洲、北美贸易增长较快,特别是9月,贸易增长又有大幅提升。9月,我省对东盟、欧盟(28国)、北美自贸区贸易分别增长41%、37.5%和39.7%,超过前3季度5.5%、3%和16%的整体增速。

  (叶元真 记者 王倩)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