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云南 东盟 南亚

中國首條中緬自駕游線路在云南啟動

2015-01-12
来源:中新社

11月11日,插著中緬兩國國旗的自駕游首發團出發。中新社

  中國首條中緬自駕旅游環線11日正式啟動,首發團51人駕駛16輛車從云南瑞麗口岸出境,開啟了為期9天的緬甸深度游。

  按照中緬雙方協商議定的行程路線,首發團隊員們將深入緬甸,途經木姐、臘戌、曼德勒、蒲甘、美拉提、茵萊、賓烏倫、眉謬等緬甸特色旅游城市,深度體驗緬甸的自然風光、民族風情和佛教文化。

  此次首發團成員有來自重慶、四川、云南昆明和德宏的游客36人,旅游部門的專家學者、旅游企業營銷專家等15人。

  瑞麗市委宣傳部部長排云祥表示,中緬首條自駕游線路不僅深化了中緬旅游合作,還將助推“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

  瑞麗旅游集團海外旅游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饒文云介紹說,經過中緬雙方官員的多次溝通協調,中緬首條自駕游環線終於開通了。此次首發團成員在為期9天自駕游行程中,還承擔著為以後團隊常態化出行探路的任務,將收集匯總沿途的詳細路況、休息站、服務接待情況、旅游禁忌、注意事項等信息,編制成實用自駕手?供車友參考。今後,預計每月組建一個自駕團,讓更多旅游愛好者享受自駕游的樂趣。

  “很榮幸參與這次首發,中緬自駕游線路對許多自駕游愛好者來說,可謂期待已久。”昆蟲自駕游俱樂部總經理劉春榮告訴記者。

  瑞麗口岸中緬邊境旅游於1991年正式開通,在2005年10月被暫停,并於2013年11月得到國家批準後恢復開通。目前,中緬旅游不斷升溫,特別是國內游客赴緬甸旅游人數不斷上升。(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