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內蒙古食品企業“抱團”謀發展

2015-01-12
来源:人民网

  1月11日下午, 內蒙古首屆食品安全年會第一次預備會在呼和浩特市博曼海航酒店召開。此次預備會是為開好“全國誠信食品聯盟與校園食安草原行動暨內蒙古首屆食品安全年會”的一次總動員、總解讀。

  “全國誠信食品聯盟與校園食安草原行動暨內蒙古首屆食品安全年會”的活動主題是“共創食安新局面 共築美麗中國夢”,大會將於2月7日在內蒙古新城賓館隆重召開。該活動旨在進一步凝聚社會共識,激發行業行為。同時,圍繞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農業部等12部委關於校園健康行動的宣導,加強校園食品安全建設,提升青少年食品安全知識與自我保護的能力。

  在預備會上,內蒙古首屆食品安全年會組委會主任、內蒙古食品商會會長樊中華就內蒙古首屆年會的基本議題進行逐個解讀,介紹了具體參會辦法與相關政策。同時,還介紹了商會發展思路及2015年的工作部署。此外,內蒙古百姓放心食品推選和活動組委會主任、內蒙古農牧業廳品質安全專家組原組長趙繼文還解讀了內蒙古放心食品推選活動及具體方案;內蒙古食品商會副秘書長趙明君介紹了內蒙古誠信食品電商平臺運作模式及合作思路等。

  作為內蒙古食品商會推出的一項大型公益活動,內蒙古食品商會公益事業委員會主任趙爾彬女士介紹了“‘綠色食品,大愛青城’ 為首府環衛工人贈送年貨大型公益活動”的初步方案。她表示,該活動聯合呼市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共同開展,將於1月24日舉辦。活動現場,首府500名環衛工人將收到每人不少於500元的愛心年貨。愛心活動的舉辦,將讓首府城市美容師真切感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溫暖,過個溫暖、祥和的春節。活動中,還將發佈關愛環衛工人倡議書,倡議全社會自願為環衛工人提供熱水或休息場所,能夠讓他們熱飯、休憩,以此助力首府全國文明城市創建。

  在預備會上,內蒙古食品商會專家委員會主任郭運賓與內蒙古農牧業龍頭企業協會等聯辦單位共同簽署了《食品安全承諾書》。

  “每個會員企業都要按照產品標準生產,不制售國家明令禁止生產經營、有礙人體健康和人身財產安全的產品,不制售假冒、偽劣產品!”在內蒙古食品商會會長樊中華看來,這樣“嚴苛”的食品安全承諾,目的就是從源頭上打造食品安全保障體系,讓老百姓食用到安全放心的食品,並借助內蒙古食品商會這一平臺,將內蒙古優秀的產品推向全國。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