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地市简讯

“國際鐵人”齊聚長壽湖展開角逐

2015-10-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張彬報道:“2015年重慶長壽湖國際鐵人三項賽”10月18日在重慶長壽區長壽湖落下帷幕。來自全球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76名運動員齊聚長壽,展開激烈競爭。中國選手白發全、王蓮媛分別榮獲男子優秀組、女子優秀組冠軍。

  賽事升級為奧運會積分賽

  中共重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燕平,重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吳剛,重慶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王餘果,中共長壽區委書記周勇等領導出席開幕式。

  在男子優秀組比賽中,來自成都軍區鐵人三項隊的白發全以2小時5分23秒的成績奪得冠軍;在女子優秀組比賽中,來自成都軍區的王蓮媛則以2小時23分53秒的成績奪得冠軍;成都軍區鐵人三項隊、八一鐵人三項隊分別獲男子優秀組團體成績一、二名。據了解,專業組競賽全程51.5公裏,包括遊泳1.5公裏、自行車40公裏、跑步10公裏。

  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中心副主任、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副主席季道明在開幕式致辭時透露,本次長壽湖國際鐵人三項賽首次升級為2016年奧運會鐵人三項積分賽。借這一賽事活動展示重慶和長壽地區的城市形象,促進鐵人三項賽在西南地區的進一步開展,同時增進了體育文化的交流與進步,對我國西南地區競技體育、全民健身發展起到積極地促進作用。

  轉鐵人精神為發展動力

  中共長壽區委副書記、區長趙世慶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說,鐵人三項賽與長壽結緣已有五年,本次賽事是國際鐵人三項聯盟批准的鐵人三項洲際杯賽及全國鐵人三項冠軍杯賽、全國業餘鐵人三項積分賽的統一。在676名參賽運動員中,專業選手達90人,創曆史之最。趙世慶表示,欲將該項賽事打造成長壽品牌賽事,精品賽事。通過本次賽事,鐵人精神在長壽得到彰顯,同時將鐵人精神轉化為助推長壽經濟社會發展、實現長壽“三地一中心”戰略目標的精神動力!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