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投資31億 天水有軌電車示范線開建

2015-10-21
来源:兰州晨报

  投資31億天水有軌電車示范線開建

  全長20公里將促進秦州麥積兩區對接發展

天水有軌電車示范線工程效果圖。本報首席記者 王蘭芳翻拍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天水訊(首席記者 王蘭芳)10月18日,天水市有軌電車示范線工程、成紀新城八萬噸地下凈水工程、羅家溝大橋及接線工程等三大項目建設啟動儀式在天水市成紀新城舉行,標志著這三項重點城市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正式啟動。

  據介紹,天水市有軌電車示范線工程西起秦州區成紀大道與藉河北路交叉口附近,東接麥積區埠北路,線路全長約20公里,概算總投資31億元,共設17座站,該項目是天水城市核心區東西方向的公共交通骨架線路,由天水市與中國通號集團采取PPP模式進行建設,建成后將有效解決天水市城市東西交通通暢的問題,加快促進秦州、麥積兩區相向對接發展。

  成紀新城地下凈水工程位于藉河與渭河交匯處,占地面積38.4畝,地下兩層,概算總投資4.8億元,日處理生活污水8萬噸,該項目采用國內先進的工藝,全地下,膜處理,建成后地下為凈水廠,地上為生態公園,同時將凈化后的中水用于成紀新城和周邊居住小區景觀用水以及污水源熱泵,為成紀新城部分供熱設施提供熱源,促進水資源的循環有效利用。羅家溝藉河大橋及接線工程位于成紀新城中部,橋梁全長1.28公里,橋寬23米,概算總投資2.6億元,北接商貿城、南連體育中心,是天水市第一座大型懸索橋,該項目建成后,能夠進一步改善交通基礎條件,提升藉河南北通達能力,有效帶動周邊地區發展。

  據了解,此次實施的這三個項目均采用PPP模式和政府購買服務方式解決建設資金,為創新城鎮基礎設施投融資提供了可復制的借鑒。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