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旅游攻略

延安

2015-10-23
来源:百度旅游

  走進延安

  延安位於陝西省北部,黃土高原的中南部,北連榆林地區,南接關中鹹陽、銅川、渭南三市,東隔黃河與山西省臨汾、呂梁地區相望,西依子午嶺與甘肅省慶陽市為鄰。城區處於寶塔山、清涼山、鳳凰山三山鼎峙,延河、汾川河二水交彙之處的位置,成為兵家必爭之地,有“塞上咽喉”、“軍事重鎮”之稱,被譽為“三秦鎖鑰,五路襟喉”。延安自然資源豐富,除小麥、玉米、穀子、蕎麥、黃豆、綠豆、紅豆等糧食作物外,還盛產烤煙、蔬菜、花生、瓜類、薯類等經濟作物。

  最佳季節:1月-2月和7月-9月是延安旅遊的最佳季節。 延安屬於暖溫帶,地勢較高,平均海拔1000米。年平均氣溫為9.3℃,晝夜溫差較大,氣候幹燥,降水量少。 延安是夏季避暑度假的好地方,這裏地域靠北,比關中地區涼爽很多;而延安傳統的窯洞冬暖夏涼,是絕妙的住處。不過這裏早晚和中午的溫差比較大,需要准備幾件稍厚些的衣服。另外,夏天天氣偏幹燥,遊玩需要准備防曬霜、潤唇膏,以及一些保濕的護膚品。 此外,每年農曆正月十五,延安地區都會舉行規模龐大的“我在延安過大年”秧歌節等多項旅遊節慶。若想體驗醇正的陝北民俗風情,正月十五赴延安也是不錯的選擇。 春節期間來延安是體驗傳統民俗的好時節,這裏的新年比南方尤其都市中要隆重很多,家家戶戶貼對練、掛紅燈、穿新衣、蒸黃饃、壓糕面、扭秧歌,好不熱鬧!

  建議遊玩:1-2天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