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地市简讯

呼和浩特城鎮新增就業35600人

2015-11-02
来源:正北方网

  今年以來,呼和浩特市采取五項舉措,保持全市就業局勢的基本穩定。截至9月底,全市實現城鎮新增就業35600人,完成年初目標任務4萬人的89%。其中失業人員實現再就業7659人、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5174人,分別完成目標任務7500人和6200人的102.12%和83.45%。城鎮登記失業率為3.63%,控制在3.8%的目標任務之內。

  五項舉措包括:健全和完善重點項目建設促進就業聯動機制,依托重點項目吸納帶動就業;加快民營企業、小微企業發展,打造電子商務等新興產業和業態,拓寬就業空間;大力發展家庭服務業促進就業;依托縣域經濟發展加快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步伐;不斷加大就業援助力度,通過開發公益性崗位,落實社保補貼政策,開展“一對一”幫扶,鼓勵就業困難人員通過多種形式靈活就業。

  記者近日從市就業服務中心獲悉,今年以來,呼和浩特市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認真抓好失業保險金審核發放工作,并按照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關于調整全區失業保險金發放標準的通知》要求,及時調整了失業保險金的發放標準。1-9月份,呼和浩特市累計為8427名失業人員按時足額發放失業保險金6793.74萬元,確保了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

  據悉,從今年7月1日開始,第1至12個月呼和浩特市失業保險金由月人均1200元調整到月人均1312元,第13至24個月呼和浩特市失業保險金由月人均1050元調整到月人均1148元。調整后的失業保險金標準與調整前相比,第1-12月提高112元,第13-24月提高98元。(記者 王科巖)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