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地方产业

瓊中以四大工程為核心打造“富美趣和”新農村

2016-04-01
来源:海南日報

  位於海南山區的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近年來提出以“特色產業富民、黎苗文化傳承、社會管理創新、鄉村農家美景”四大工程為核心,打造112個各有特色的“富美鄉村”。

  2013年,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設“美麗鄉村”的有關部署,瓊中出台了建設“富美鄉村”五年行動綱要和年度實施方案,按照“抓點、連線、成片”的工作方法,把扶貧專項、農村危房改造等涉農資金整合,集中用於創建農村環境衛生、村容村貌、景觀景點、文化廣場等基礎設施建設,創建農村保潔體系。堅持脫貧攻堅與“富美鄉村”建設相結合,將所有村莊建成集“富、美、趣、和”於一體,可遊可憩、宜商宜居的富美新農村。

  瓊中目前已累計投入3.1億元,全縣創建示范點共112個(建成示范點55個,在建示范點57個)。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