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第四屆“廬陽志邦杯”中日韓三國圍棋名人混雙賽閉幕

2016-04-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唐韋星於之瑩勝李昌鎬權孝珍獲得冠軍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陳晨 記者 龔舒斌報道: 4月27-28日,為期兩天的第四屆“廬陽志邦杯”中日韓三國圍棋名人混雙賽28日在安徽合肥落幕。中國組合唐韋星於之瑩組合獲得本屆賽事冠軍。

  今年參加本屆賽事活動的職業選手共有八對,人數為歷屆之最:中國隊四對組合,分別是俞斌九段、芮乃偉九段,常昊九段、張璇八段,唐韋星九段、於之瑩五段,周睿羊九段、魯佳二段;日本隊則有依田紀基九段、梅澤由香里六段,村川大介八段、王景怡二段兩個組合;李昌鎬九段、權孝珍六段,樸承華七段、崔精六段為韓國隊選手。

  其中,俞斌、芮乃偉是第二、三屆中日韓三國圍棋名人混雙賽的冠軍,常昊、張璇是圍棋界的“明星夫婦”,唐韋星、於之瑩是2015年“理光杯”圍棋混雙賽冠軍,周睿羊、魯佳在圍棋混雙賽史上亦有著驕人戰績。此外,來自日韓的選手更是赫赫有名:素有“力戰之雄”美譽的依田紀基;李昌鎬則實現過世界職業圍棋比賽“大滿貫”、創造過多項圍棋記錄、有“石佛”、“外星棋手”、“少年姜太公”、“神算子”等諸多稱號。

  根據26日傍晚的抽簽結果,27日上午舉行的首輪對陣為:常昊/張璇VS李昌鎬/權孝珍,唐韋星/於之瑩VS村川大介/王景怡,俞斌/芮乃偉VS樸承華/崔精,周睿羊/魯佳VS依田紀基/梅澤由香里。經過一上午的比賽,李昌鎬/權孝珍,唐韋星/於之瑩,樸承華/崔精,周睿羊/魯佳四對組合進入半決賽。經過27日下午的半決賽,李昌鎬/權孝珍,唐韋星/於之瑩進入了決賽。28日下午,唐韋星/於之瑩執白戰勝李昌鎬/權孝珍獲得冠軍。這也是中國選手第四次獲得該項賽事的冠軍。

  在明星棋手進行比賽的同時,4月27日-28日,賽事舉辦地三國新城遺址公園內同時舉辦了“古三國”業余圍棋團體對抗賽、安徽省業余圍棋冠軍爭霸賽和合肥市民業余圍棋混雙賽。賽事現場安排了觀眾席以供圍棋愛好者親身感受賽事全過程,中國國棋隊領隊華學明、棋手常昊等還對決賽進行了大盤講解。

  中日韓三國圍棋名人混雙賽從2013年舉辦至今已成功舉辦四屆,前三屆冠軍分別是常昊王晨星,俞斌芮乃偉(第二、三屆)。第四屆“廬陽志邦杯”中日韓三國圍棋名人混雙賽由中國圍棋協會、安徽省體育局、合肥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合肥市體育局、廬陽區人民政府承辦,世界雙人圍棋協會協辦。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