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地方产业

重慶華南城盛裝開業,南重慶商貿物流再升級

2016-08-08
来源:重庆日报

  作為商貿物流行業的領航者、專業市場外遷主要承接地的重慶公路物流基地華南城國際食品展示交易中心7月28日隆重開業。首日客流量達3萬餘人次,營業額達到2000萬元以上,周末兩天熱度不減。華南城整合大型實體專業市場、電商、物流於一體,助推重慶專業市場再升級,迎來現代商貿4.0時代。

  位於公路物流基地的協信汽車公園和中集君豪兩個項目同期試營業,為企業提供配套服務的公路物流基地企業服務中心正式授牌,開始運行。

  交易中心輻射整個西南地區

  作為進口商品貿易的重要窗口之一,上萬品牌食品銷售商齊聚華南城國際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從休閑食品到幹副調料,從本土特產到全球進口美食一應俱全,並以超低批發價格,讓市民享受到最優質的產品和服務。

  連接3個項目的東城大道車流如織,人氣爆棚。據不完全統計,開業當日華南城客流量達3萬餘人,車輛近2000輛,開業商家達到1000餘戶,開業面積25萬平方米,營業額達到2000萬元以上。

  據介紹,華南城是重慶公路物流基地規模最大項目,也是西南地區最大商貿物流中心,集商貿交易、物流集散、展示推廣、信息交流、創新促進、產業培育、特色旅遊、城市化綜合配套等功能於一體,總投資超過200億元,短短2年時間內120平方米專業市場建設完成,已入駐數千商家。其中的華南城國際食品展示交易中心規劃面積超過30萬平方米,是重慶華南城重點打造業態,該中心攜手盤溪、萬隆主力品牌商戶,將打造成為輻射整個西南地區的國際食品展示交易中心。

  同時,為了能夠維護重慶食品安全的良好社會環境,促進食品市場向著規范有序,誠信有德的方向發展;華南城與巴南區政府、商家三方決心共同打造重慶市放心食品市場,為廣大市民朋友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

  一中心、兩企業同期開業

  當天,在和重慶華南城國際食品展示交易中心一起開業的還有新建的協信汽車公園、中集君豪、中集瑞鵬也同期試營業。同時,公路物流基地企業服務中心也將在重慶華南城正式掛牌。

  協信汽車公園項目,位於南彭商貿物流基地核心區域,總體規模1500畝。其中,項目一期商用車交易市場占地214畝,將打造商用車4S店集群、聚合式商用車形象店、全電子化商用車倉儲中心,覆蓋全品類全品牌的商用車車型。同時,市場將結合行業特點,構建全電子化車輛進銷存管理系統、O2O交易平台,力於打造重慶乃至西部地區現代化、電子化的商用車新型標杆市場。

  中集君豪項目於2011年6月15日簽約入駐,占地面積368畝,總投資4億元,達產後年產值將達到 8億元、稅收2500萬元,可提供就業崗位1500個。項目建設包括全國幹線物流運輸中心、物流配送中心、物流貨運中心(含物流信息服務平台)、汽車4S服務中心四大功能板塊,旨在打造服務西部、輻射全國的幹線物流配送服務中心子項目和汽車物流子項目。

  公路物流基地企業服務中心的授牌,將為園區企業與商戶提供集信息與咨詢、行政審批、公租房配租、管理與協調、投訴與監督於一體的綜合性服務,一站式為企業與商戶解決所關心的核心問題。

  千億級商貿物流城正在崛起

  重慶華南城國際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協信汽車公園、中集君豪也將同期試營業,公路物流基地企業服務中心正式掛牌,以及一大批正在如火如荼建設的大項目,不僅昭示整個重慶公路物流基地建設發展將迎來新的篇章,更是為重慶向著長江上遊商貿物流中心和“一帶一路”重要樞紐的目標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公路物流基地占地面積達30平方公裏,總投資超過500億元,2020年建成後將輻射整個西部地區,形成2000億元年產值,實現年稅收約40億元,提供就業崗位10萬餘個。

  重慶公路物流基地作為重慶市建設長江上遊綜合交通樞紐、國際貿易大通道而規劃布局的“三基地三港區”之一。同時也作為市商委規劃的千億級大市場群,彙集了專業市場、電商產業、第三方物流、第四方物流、增值加工5大業態。近年來,從華南城到普洛斯,從京東到重慶東盟國際物流園,從協信汽車城到鐵公雞商貿城,從南彭公路保稅物流中心(B型)獲批設立到東盟國際公路物流大通道正式開通……這些代表著商貿、物流、電商、對外貿易的行業巨頭們紛紛搶灘選擇重慶公路物流基地。這個地處重慶對外開放前沿的南大門門戶,正加速形成一個千億級的商貿產業聚集。(文/袁啟芳)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