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商报专稿

渝長壽體旅融合促經濟發展

2016-09-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楊瀟報道:記者日前從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獲悉,由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重慶市體育局、重慶市長壽區人民政府主辦,長壽區文化委員會、長壽湖風景名勝區管委會承辦的2016年重慶長壽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將於24-25日在長壽湖風景區舉行。長壽區副區長李雪松表示,這一賽事的舉辦有利於加深長壽區文化、體育、旅遊融合,重慶品牌賽事的打造,推動我國鐵人三項運動的普及發展。

  黃金周將吸引遊客50萬

  據李雪松介紹,本屆大賽是全國錦標賽,全國業餘鐵人三項的積分賽,共有運動員665人參賽。本次賽事,新增加了水陸兩項與騎跑兩項,進一步降低了參賽門檻,為鐵人三項運動愛好者提供了體驗機會,互動性更強。由此,人數大幅增加,比賽檔次得到了提升。

  本次比賽期間長壽湖景區將免費迎客,吸引更多遊客參與到體育賽事中來,比賽預計將吸引近萬人到現場參觀,通過比賽的間接效應影響,估計今年國慶期間到長壽湖旅遊的遊客將達到50萬人。

  據了解,近年來,隨著經濟水平不斷發展,群眾健康、鍛煉意識逐漸提高,鐵人三項運動在重慶地區開始蓬勃發展。2009年舉辦第一屆鐵人三項賽時,全重慶鐵人三項運動的從事者不超過100人,而現在重慶市長期投身於鐵人三項的普通群眾不下3000人。長壽區正籌建長壽區鐵人三項協會,將長壽湖鐵人三項錦標賽固化,加強基礎設施建設,配備相應管理人員,降低參與門檻,真正實現鐵人三項運動全民參與。

  通過多年打造,長壽湖鐵人三項錦標賽已經作為重慶市的三大品牌賽事之一成為了國內重要的賽事活動和平台。這既是長壽區體旅融合的重要成果,也進一步推動了重慶乃至全國鐵人三項運動的普及與發展。

  李雪松說,鐵人三項錦標賽在長壽湖常態化舉行,不僅具有經濟意義,還具有旅遊、文化意義,促進了長壽區體旅融合經濟發展,對提高長壽湖景區乃至長壽的知名度、美譽度有良好作用,是長壽區進行旅遊品牌營銷的好機會。通過舉辦鐵人三項錦標賽,吸引大批運動員、愛好者、親友團到場助威,大眾觀賽,不僅為長壽帶來人氣,同時,上萬人乃至幾十萬人由此觀賽、旅遊,拉動酒店、餐飲、遊樂等諸多消費,強力促進了當地經濟發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