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本地新闻

魯濱州沾化冬棗赴渝推介促銷

2016-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楊瀟報道;為進一步增強重慶市民對山東濱州沾化冬棗的認識,提高知名度,山東省濱州市近日到重慶舉行濱州沾化冬棗推介會,力拓山城市場。

  重慶為西南主要市場

  據介紹,沾化冬棗富含人體必需的18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營養價值和養生保健作用居“百果之冠”,被譽為“活維生素丸”、“中華奇果”、“世界第一果品”,先後評為“中國十大名棗”、“中國名牌農產品”、“中國馳名商標”,2014年入選“香港人心目中的山東印象符號”,2015年通過了國家森林認證體系非木質林產品認證。

  沾化冬棗現已培育成種植面積50萬畝,建成集生產、銷售、貯藏、物流、加工和旅遊於一體的沾化冬棗產業集群,沾化也因此獲評“全國人均林果收入第一縣”、“中國棗業十強縣”。2015年全區冬棗總產量達6億斤,實現產業產值28億元。近年來,沾化冬棗在重慶的銷量逐年提高,2015年銷量達到2000多萬斤,重慶成為沾化冬棗在西南地區銷量最大的城市之一。

  推介會上,濱州市相關負責人詳細介紹了濱州冬棗打假維權的舉措。據介紹,在努力推介濱州冬棗、打開知名度的同時,濱州將重點維護品牌商品與消費者權益,在全國多個重點城市聯合當地工商局開展打假工作;同時擴大消費提示,提高消費者甄別能力;積極鼓勵消費者及時向消費者協會或工商局等相關單位投訴,主動維權;加大商標保護力度。會後,進行了濱州重慶指定經銷商專賣店授牌儀式。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