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旅游资讯

鄂三萬游客齊聚隨州炎帝故里景區鬧元宵

2017-0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圖為: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邱保華、通訊員沈春艷報道:火紅燈籠艷陽照,萬人廣場涌圣地。龍騰獅躍采蓮船,載歌載舞鬧元宵--農歷正月十五日,湖北隨州炎帝故里景區隆重舉行“鳳鳴花開舞盛世·萬眾齊樂鬧元宵”活動,省內外三萬余名游客擠爆隨州炎帝故里景區,歡慶元宵佳節。

  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拜始祖、祈洪福、賞歌舞、猜燈謎、鬧元宵……上午9時許,隨州炎帝故里景區謁祖廣場鐘鼓齊鳴,在莊嚴肅穆的音樂聲中,拜祖祈福活動正式開始。

  司儀開場,六位身著民族服裝的圣女手捧貢品,緩緩走向拜祖臺,虔誠地向炎帝始祖獻上五谷、佳釀。隨州本土企業代表、地方民眾和省內外游客一起鞠躬行禮,拜謁華夏人文始祖--炎帝神農,祈愿國泰民安,展望新年愿景。

  隨后,兩支巨龍彩獅隊伍被人群簇擁著迤邐而來,精彩的民俗節目表演拉開了帷幕。長龍歡舞穿梭,時而首尾相銜,時而聚首嬉戲;彩獅上竄下跳,時而前腿朝天后腿直立,時而張牙舞爪撲向人群;花船不停移動,左右搖擺,邊行邊舞;秧歌隊的演員們時而手拿彩扇、步履輕盈,時而腳踩高蹺、翻滾騰躍,現場觀眾叫好聲不斷,眾多市民紛紛拿起手機、相機記錄下這些值得回憶留戀的精彩畫面。

  來自隨州本土“墨·題詩”主持團隊12位帥氣靚麗的主持人悉數登場,趣味橫生的主持風格、聲情并茂的詩歌朗誦、直抵心靈的民俗民歌,引得民眾一陣陣歡呼;戲曲《梁祝》、快板《新春祝福》等經典傳承節目輪番演繹,小演員們靈氣十足的精彩表現更是將整個活動的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

  謁祖廣場周圍,火紅的燈籠一字排開,燈謎短小精悍,難易適中。穿著節日盛裝的男女老幼都樂呵呵地一邊觀看節目,一邊猜燈謎,好不自在。商家贊助的農商行水杯、炎帝黃酒、石花吉祥物、雷恩“全家福”攝影劵等燈謎獎品琳瑯滿目,大受歡迎。兌獎處人頭攢動、喜氣洋洋。

  歡天喜地的表演,在傳承民俗文化的同時,進一步豐富了民眾的精神生活。年過八旬的張先生高興地說:“老了老了,趕上好時代了!這是‘民間版尋根節’啊!”一位帶著家人來景區游玩的女士告訴記者:“炎帝故里,華人老家,我每年的正月十五都要帶孩子來玩一玩,看一看,我覺得元宵節是咱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理應帶著孩子過來體會節日的氛圍,感受傳統文化、炎帝文化的魅力,提醒他們一定要勿忘傳統、記住傳承!”

  隨州炎帝故里風景名勝區黨工委書記徐鋒介紹:“拜始祖,看大戲,是今天三萬余名海內外游客來炎帝故里鬧元宵的主要目的,今年,我們將充分利用景區這個平臺,借助中國傳統節日,大力弘揚炎帝精神,大力傳承優秀民俗文化,以此推動炎帝故里5A級景區創建,為炎帝故里景區早日建成‘世界華人謁祖圣地、中華民族精神家園’而不懈努力!”

  “去年在朋友圈里看到炎帝故里景區鬧元宵的盛況,十分向往。今天趁著節假日約同學們一起來玩,真的好開心!這里滿足了我們對正月十五鬧元宵活動的所有想象!”尚未返校的大學生謝佳怡興奮地說。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