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以科技創新投資大會6月珠海舉行

2017-05-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記者從第三屆中以科技創新投資大會籌辦工作了解,在中以建交25周年之際,在國家發改委、廣東省人民政府、以色列經濟與產業部、以色列駐廣州總領事館的大力支持下,第三屆中以科技創新投資大會將於6月27至28日在珠海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據了解,中以科技創新投資大會是貫徹落實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要舉措和中以科技創新合作的成功實踐,是國家發改委與以色列總理辦公室共同簽署的《中以政府間經濟技術合作機制三年行動計劃》例行會議,也是迄今規模最大的中國-以色列專場科技創新論壇。前兩屆大會分別於2016年1月和9月在中國北京、以色列特拉維夫舉行,成功吸引了數千名以色列及中國頂尖企業領袖、投資人及政府代表出席,達成數十億美元投資意向,已成為深化中以兩國經濟、科技和企業合作的重要平台。

  記者了解到,第三屆中以科技創新投資大會將由中以兩國政府有關部門、珠海市人民政府等作為主辦單位,珠海華發集團、英飛尼迪集團承辦。目前,大會已成立專項籌辦工作領導小組。在籌備大會的同時,珠海已同步啟動中以合作示范城市申報工作,通過示范城市建設進一步加強與以色列的科技經貿合作。本屆大會將承接前兩屆形成的品牌影響力,邀請世界500強企業領袖、國際知名投資人、知名專家學者等重量級嘉賓,以及約200名以色列頂尖科技企業創始人及決策人出席會議。

  記者還了解到,屆時將舉行珠海中以合作項目簽約及中以加速器合作產業園揭牌儀式、知名企業家和學者高峰論壇、中以兩國代表一對一對話、粵港澳大灣區主題論壇及珠海企業路演。同時,4個中以合作示范城市(廣州、東莞、大連、常州)和2個正申報的城市(珠海、哈爾濱)將作城市投資環境推介,推動中以兩國創新企業、投資機構共商合作、共贏發展。會議期間還將展示以色列顛覆式創新科技產品,讓與會來賓近距離感受來自全球知名“創新國度”的前沿科技魅力。

  珠海政府有關方面負責人表示,第三屆中以科技創新投資大會落戶珠海,將極大推動珠海和以色列之間的科技與經貿交流合作,符合經濟新常態下創新、開放的發展新理念,將成為珠海實施創新驅動和開放引領發展戰略、建設“一帶一路”重要戰略支點、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創新高地的重要平台和抓手。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