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南京國際和平海報全球征集今開啟

2017-05-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南京大屠殺慘案發生至今,已過去80周年。5月17日,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召開新聞發布會,就“2017南京國際和平海報雙年展”活動向全球設計師發出參展邀請。

  紀念館館長張建軍介紹,2014年首次國家公祭期間,紀念館曾組織過海報展,優秀作品在紀念館史料陳列廳內展出,3年共計數千萬人參觀過此次展覽。所以,今年紀念館延用海報這一形式,以國際的視野傳播南京大屠殺的史實,傳遞和平的正能量。本屆雙年展以“不忘”和“未來”為主題,以定向和自由征集兩種形式,邀請國內外著名設計師、設計機構、設計專業師生參與。征集時間為今起至10月15日,計劃征集作品2000件以上、展出100件,於11月初完成對16件獲獎作品的評審工作,並在升級改造後的紀念館史料陳列廳首層展示,展覽將持續至2018年5月底。此外,雙年展今後擬每兩年舉行一次。

  據悉,本次海報雙年展活動由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和南京藝術學院共同策劃開展,是2017年國家公祭系列活動之一。去年12月,“2017南京國際和平海報雙年展”已啟動,雙年展的籌備工作也已展開,截至目前,此次活動定點邀約的海報設計作品已達600份。圍繞本次雙年展還有講座、出版、訪談、工作坊等專業活動和公益活動。(鄧旭宇)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