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旅游攻略

重慶這20個地方可以觀賞杜鵑花

2017-05-18
来源:重庆商报

  5月17日,重慶市規劃局、重慶市地理信息中心推出《重慶杜鵑花地圖》,盤點了重慶20個最美的杜鵑花觀賞地,在陽光晴好、微風湧動的五月天,和心愛的人一起欣賞杜鵑染遍群山、花海如潮蕩漾的美景吧。

重慶這20個地方可以觀賞杜鵑花 周末馬上出發

重慶這20個地方可以觀賞杜鵑花 周末馬上出發

  杜鵑花又稱映山紅,在我國西南地區廣泛分布,自古以來就因繽紛宜人、花繁色豔而博得人們歡心。每當春末夏初,杜鵑開放,一團團、一簇簇五彩斑斕的花兒或閃爍於山野,或點綴於溪穀,或裝點於園林,為遊人賞花增添了無窮的情趣。

重慶這20個地方可以觀賞杜鵑花 周末馬上出發

  重慶市地理信息中心負責人介紹,重慶多山地丘陵的地形和雲雨濕潤的氣候為杜鵑花生長提供了優越的自然條件,再加上保存良好的生態環境,使得重慶的杜鵑花資源極其豐富。“其中南川金佛山、巫溪紅池壩更因杜鵑花種群眾多、面積巨大而形成繁花似錦的壯觀景象,在全國都享有極高的盛名和美譽。”

  江北鐵山坪森林公園

  鐵山坪的杜鵑花海是公園新打造的一處集賞花、觀景、休閑、步遊於一體的景點,共栽種有國內外50多個品種3萬餘棵杜鵑花樹,同時還配搭紅葉石楠、藍天竹及四季時令草花觀花觀葉植物點綴其中。這裏還建有2000餘米的休閑步道蜿蜒於杜鵑花海中,遊客可以近距離地欣賞到杜鵑花的多姿風韻。

  南川金佛山

  金佛山算得上是重慶最有名氣的杜鵑花觀賞地,每年四五月間,山上20萬畝杜鵑花從山底到山頂次第開放。金佛山杜鵑花獨特之處在於它數量繁多、種類豐富、花型多樣,在山中分布著許多只有在此處才能見到的杜鵑品種。無論是乘坐高空纜車,漫步絕壁棧道,還是徜徉杜鵑公園,目光所及都是各色各樣的杜鵑花,千重花錦如雲似霞。

  武隆白馬山

  作為武隆最原始的“生物基因庫”,白馬山光是杜鵑花種類就有27個品種。由於白馬山氣候濕潤,土壤微酸,這裏的杜鵑花總是生長得十分旺盛。每當白馬山的紅杜鵑、白杜鵑、紫杜鵑漸次開放時,與些不知名的野花鑲嵌在群山相得益彰。花兒在山野之間爭奇鬥豔,遠遠望去像是燃起了一片片“火海”。

  黔江灰千梁子

  灰千梁子是黔江東南部的原始森林地帶,這裏生長著上萬畝極其珍貴的百年野生雲錦杜鵑樹。雲錦杜鵑有紅色和白色兩種,灰千梁子則只有白色一種。踏進山中,漫山遍野的杜鵑便撲入眼簾,從三道橋開始一直延伸到山頂,約有2公裏長,形成了一條野生雲錦杜鵑走廊。

  巫溪紅池壩

  紅池壩位於巫溪東北部,平均海拔超過2000米,這裏向來以出色的高山生態風景而聞名。紅池壩生長著國內最大面積的高山原生粉紅杜鵑花海,每到春夏相交的五月,整個景區超過6萬株的杜鵑花樹集中開放,宛如一條粉紅的絲綢綿延鋪展在山坡上,再搭配青蔥草場和湛藍天空,讓置身其中的遊客都感歎於大自然的驚豔美麗。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