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旅游攻略

市民盼綠道磨山段亮起來

2017-06-01
来源:楚天金報

圖為過了楚城城門就一片漆黑 (記者林晶攝)

  夜晚漆黑一片,游玩不敢上山——

  圖文:市民盼綠道磨山段亮起來

  楚天金報訊(記者林晶)夜間的東湖綠道,猶如一串明珠鑲嵌在東湖風景區,不過最近有市民反映,作為東湖綠道的一部分,磨山段路邊沒有設置路燈,夜晚一片漆黑,讓人望而卻步。

  孫先生介紹,5月29日晚上8時許,他和幾位好友相約沿著東湖綠道騎行。他們從九女墩出發,湖中道游人如織,孫先生一行騎著自行車不斷躲閃。來到磨山大門后,人漸漸少了些。他們騎行穿過楚城城門后,路邊就沒有了燈光。而上磨山的路段一片漆黑,山上樹木茂盛,一點月光都透不進來,十分嚇人,直到下山到達清河橋后,路邊才有了路燈。“東湖綠道已成武漢最美的地方,晚上游玩的市民也是絡繹不絕,可除了磨山段無燈光外,其他地方都有路燈,這有些說不過去。”孫先生說,風景如此好的去處,沒有路燈,讓很多市民望而卻步,如果硬往上走的話,可能會被蛇蟲所咬或發生其他意外,存在安全隱患。

  5月30日晚上,為了一探究竟,記者騎車來到磨山。一過楚城,記者看到沿途幾乎沒有游人了。上山后,路上已經“伸手不見五指”,只能憑著感覺騎行,偶爾會遇到沒帶手電筒的騎行者,還差點撞上去。一到清河橋,整條綠道又亮起來。

  為何除了磨山景區,綠道其他路段都有路燈呢?昨日下午,東湖綠道運營管理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綠道這一段屬于磨山景區管理。而磨山景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這里原先屬于磨山景區的一部分,兩頭封閉,而且晚上不允許游客進入,山上道路也沒有路燈。后來為了方便東湖綠道游客游玩,才將這部分區域開放,景區目前還屬于磨山景區管理,但該段綠道屬于東湖綠道方面管理。

  對于市民的訴求,東湖綠道運營管理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對記者表示,此段綠道前期未設計和安裝路燈,既然游客已反映此事,他們會將此問題反映到相關部門。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