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欢乐地方行

光谷最大 “海綿公園”開放了

2017-07-05
来源:長江日報

  韻湖公園  記者胡九思 攝

  漢網   (記者韓瑋 通訊員馬嵐)湯遜湖北路旁,占地20萬平方米的韻湖公園7月初正式開放亮相,這一光谷最大“海綿公園”,讓周邊10余個小區近10萬居民受益。

  4日上午,長江日報記者在公園內看到,園內以韻湖為中心建設了2.5公里的環湖綠道。園路、廣場、綠道全是透水鋪裝,隨處可見下沉式綠地、導水溝,還有幾處雨水花園。湖邊種植有美人蕉、梭魚草等挺水植物,園內綠道附近遍地波斯菊、鼠尾草、百日草。

  建設方中冶南方海綿城市設計院院長艾慶華介紹,此地原是個低洼魚塘,應用海綿城市建設技術進行生態修復后,水面和綠地占到公園面積近8成。平時湖水水位保持在21米,一旦達到21.4米,就通過溢流口排入市政管網。調蓄雨水容積近3萬立方米,目前正值汛期,將為緩解該區域的內澇發揮重要作用。

  為讓市民盡快享受綠蔭,環湖綠道兩側種植了生長快、易成蔭的法桐。此外,施工中將水底淤泥用于水生植物栽植土壤改良,開挖土方均無外運污染,就地堆山改造成微地形。

  據了解,武漢已建或在建的“海綿公園”還有武漢園博園、青山江灘、楊春湖公園、戴家湖公園、倒口湖公園、南干渠游園、青山公園、和平公園、武豐閘濕地公園、墨水湖北岸公園、墨水湖南岸公園、橋南公園。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