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攻略

南昌九大軍事主題新景點亮相 超燃超全指南都在這兒

2017-08-09
来源:中國江西網

  中國江西網訊 記者謝夢麗、實習生徐婷、方夢婷報道:90周年浴血榮光,90周年紅旗漫卷。為迎接“紀念三個90周年”活動,截至8月1日,南昌集中開放9個活動,中國江西網特此為廣大網友梳理出在南昌市舉辦的九大紀念活動情況。

  中國南昌軍事美術作品展開展儀式于7月26日10:00在江西美術館舉行,江西美術館位于南昌市高新大道1978號,每周一至周日9:00-16:00開放。

  亮點:展覽展出的182件作品(油畫88幅,國畫94幅),精挑細選自全國各地的3100余件參評作品。

  中國軍事攝影作品展開展儀式于7月27日10:00在南昌美術館舉行,南昌美術館位于南昌市建德觀街1號,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開放。

  亮點:展覽分“功勛”“榮耀”“追夢”三大篇章,共展出200幅軍事題材攝影作品,從多個角度再現了人民軍隊誕生、發展、壯大的歷史進程。

  大型校史劇《紅領帶紅領巾》公演啟動儀式于7月27日10:00在江西藝術中心大劇場舉行,江西藝術中心大劇場位于南昌市東面京東開發新區內,東臨高新大道,北側為南京東路。

  亮點:是南昌市教育局開展的有關系列活動的重頭戲,參與演出的演員有一千人次,均為南師附小的師生。

  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開館:7月28日,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位于南昌市西湖區中山路中段380號。據記者了解,紀念館于周二到周日9:00-17:30對外開放,周一閉館,持身份證可免費進入。

  亮點:展陳提升后的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一館五址”陳列展覽導向正確、內容豐富、技術先進,集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于一體,全面生動地反映了八一南昌起義的歷史地位和豐功偉績。

  八一廣場美化亮化工程竣工儀式于7月28日10:00在八一廣場舉行,八一廣場位于南昌市東湖區與西湖區交界口八一大道,周一至周日全天開放。

  亮點:

  兩側綠化帶采用噴霧式設計;

  道路兩側路燈全采用火炬形狀;

  新華書店全新亮相;

  原水幕電影改造成跳泉。

  中共中央東南分局舊址開放儀式于7月29日9:00在南昌新四軍軍部舊址陳列館舉行,南昌新四軍軍部舊址陳列館位于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區友竹路7號。

  亮點:由舊址保護區、陳列展示區、紀念廣場區三大部分組成,占地面積約3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11633平方米。周二至周日9:00-17:00開放,攜帶身份證證件可免費領票參觀。

  《瓷畫英烈譜》開幕及新聞發布會于7月30日10:00在江西展覽中心召開,江西展覽中心位于南昌市西湖區八一大道286號。

  亮點:《瓷畫英烈譜》不僅是全國首創,也是世界唯一的一部瓷藝宏篇巨著,南昌瓷板畫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藝術家們用“瓷”和“繪畫”相結合,利用其不怕潮濕、不懼霉變的特點,讓其靚麗的色彩永遠保存。

  建軍雕塑廣場、“南昌艦”集中開放儀式于7月31日9:00在紅谷灘新區鳳凰洲公園內舉行。

  亮點:建軍雕塑廣場東西軸線上將設置3組雕塑,以“集結、渡江、起義”為重點和主體,突出八一南昌起義的鮮明特色。建軍雕塑廣場項目總占地面積約1.6萬平方米,以一個同心圓為核心,廣場雕塑采用“3+6”的設計形式。

  南昌軍事主題公園·軍事裝備展示中心開園儀式于8月1日8:10在軍事裝備展示中心舉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位于南昌萍鄉大街以南、長崗路以北、楓生高速以東、潼溪水庫以西地塊。

  亮點:它包括輕武器展示館區、陸軍裝備展示區、空軍裝備展示區等,展示的軍事裝備主要由12架飛機、36輛坦克及火炮、100多件輕型武器組成。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