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本地新闻

葛洲坝承建河西走廊「弃风限电」新能源示范工程

2017-09-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日前,由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公司收购并投资建设的瓜州新能源清洁供暖项目在武汉签约,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为解决河西走廊严重的「弃风限电」,而进行推广的清洁能源城市供暖示范工程。

  近年来,我国「三北」地区「弃风限电」形势严峻,主要集中在甘肃、内蒙古、新疆等地。瓜州新能源供暖示范项目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有「世界风库」之称的酒泉市瓜州县戈壁滩上。该项目规划供暖面积达30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已完成,供暖面积为100万平方米。项目采用瑞典高压电极锅炉热能转换技术,供暖所用电能全部来自当地丰富的风电和光伏等清洁能源,为甘肃省面积最大的利用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该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瓜州新能源清洁供暖项目在替代燃煤锅炉供热、有效利用风能资源、推广清洁供暖技术等方面具有重要推广价值。项目运行成功后将在河西走廊地区进行推广「复制」,改变戈壁滩民众千百年来的生活方式及当地的大气环境质量。

  据住建部发布数据显示,伴随城镇化进程,中国供热事业已进入快速发展时期,预计至2020年,供热面积将增至200亿平方米,供热已作为战略性问题提到国家以及城市管理的重要议程,发展前景广阔。(杜一可、嘉宝硕)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