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本地新闻

第四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开幕

2017-09-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周少红报道:金秋逢盛会,佳果迎贵宾。9月19日,为期3天的2017年第四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在阿克苏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张春林致辞并宣布2017年第四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开幕。十九个援疆省市代表及企业代表300多人参会。

  近年来,阿克苏地委、行署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要求,加快林果业产业发展,瞄准优势、突出特色,大力发展以红枣、核桃、苹果为主的绿色优质特色林果产业,走出了一条符合阿克苏实际的林果产业发展之路。目前,阿克苏地区已成为新疆环塔里木盆地最大的优质林果生产基地,林果业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自治区加快林果业转型升级树立了新样板、闯出了新路子、积累了新经验。

  阿克苏地委书记窦万贵表示,阿克苏将以此次交易会为契机,围绕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发展壮大现代林果业,巩固和扩大优质果品生产基地优势,推进农业产业化“十城百店”工程,打造优质特色农产品“百十一”产业基地,培育优质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十仓百企”联盟,大力推进阿克苏农产品品牌保护战略,最终实现阿克苏果品走出新疆、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