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本地新闻

何西庆率队 海南旅游推介走进伦敦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军晖报道:金秋九月,当伦敦泰晤士的河水汇入逐渐冰冷的北海,来自中国南海的热带海岛之风又给这座城市带来了阵阵温暖。2017年9月20日,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西庆带队的海南省旅游推广团来到这里,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旅游推介会,把海南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产品生动地展现在英国人民面前。

  英国一直是中国较稳定的客源地之一。2016年,中英双方往来互通的游客数量多达90余万人;而入境海南岛的英国游客数量,也在欧洲国家中位列前三。英国旅游者的花费是入境外国人平均水平的7.5倍,英国是世界顶级高端游客市场,海南一直将英国作为重要境外客源地进行开拓,而本次在伦敦举办的专场旅游推介会,也是海南国际旅游岛上升至国家政策以来,在伦敦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推介活动。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西庆、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平会见英国重要嘉宾并合影留念

  推介会前,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西庆、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平以及政府代表团的其他成员,会见了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大型活动执行总监托尼·汤普森、英国旅游局亚洲区市场经理詹妮弗·佩拉莱斯、英国广播公司品牌合作全球总监尼克·梅耶、猫途鹰全球副总裁马汀等英国方面的主要嘉宾,双方就如何提高海南旅游世界能见度、吸引更多重要项目落户海南等问题亲切交换了意见。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西庆致辞

  会见时,何西庆副省长强调,要开通海南——欧洲的直航航线、方便两地游客友好往来,这是优化海南入境游客结构,不断提升海南入境游和旅游国际化水平的根本保障。

  何西庆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海南在发展旅游方面具备了资源、交通、政策等优势。「旅游是开启两地紧密合作的橄榄枝,我们欢迎更多游客到海南岛,共同推进海南与英国在旅游、文化等方面更广泛的交流。」何西庆副省长告诉英国朋友,随着海南入境游市场的发展,海南旅游的国际化程度也逐年提升,英国游客能够享受到更多更好的旅游服务。

  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公使祝勤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海南作为新兴的旅游度假胜地,为游客提供了不同类型的旅游产品、新奇的假期体验和发展旅游业必不可少的安全环境,将会吸引更多的英国和欧洲游客去旅游。

  推介会上,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作了精彩发言。海南三亚的文华东方酒店是沙逊勋爵参股公司旗下的酒店,他见过十年前的海南,他认为这十年来海南的游客数量增加数倍,可以用奇迹来形容,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海南的旅游业发展前景广阔。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大型活动执行总监托尼·汤普森充分肯定了2014年以来WTTC和海南的合作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海南会议会奖旅游资源丰富,具备承办各种世界级会议的条件,WTTC将会认真商讨在海南再次举办会议的可能性,并期待再次造访海南。

  旅居海南的英国人伊恩更是专程从海南岛飞到伦敦,分享自己在海南生活的经历。「海南岛的美景和美食从一开始就吸引了我,而且一旦你待下来后,才发观更多精彩在后面。」新海南人伊恩向英国朋友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来到现场的英国旅游界人士表示:海南安全的旅游环境和别具一格的文化,对欧洲游客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近期将组织团队去海南考察,深入了解相关旅游资源。

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南航伦敦办事处商务经理尼克·纽曼表示,将努力为英国和海南的旅游交流提供更便捷的通道,他介绍了中英两国目前的航线情况,并透露了未来将开通英国和海南直航航线的规划。推介会还邀请了全球最大的旅游垂直媒体TripAdvisor全球副总裁马汀·维登-罗伊进行了海南旅游推介,希望能够为英国游客在海南旅行提供更好的帮助。

  为了让英国朋友更了解海南文化,晚宴上还安排了琼剧《海南娘子》、歌舞表演《请到天涯海角来》、《摇篮调》、戏曲舞蹈《京剧脸谱》等精彩表演,并安排了幸运抽奖,将体验海南美好时光的机会送给了现场的幸运嘉宾,把晚宴气氛推向高潮。

  晚宴期间还播放了《当一天海南人》、《吃在海南》、《海南文化》等宣传片,更加生动全面地介绍海南的旅游资源。在场的很多英国来宾对视频里诱人的海南美食啧啧称赞,还有嘉宾对海南拥有一个又一个的美丽海滩惊叹不已。推介会后,英国嘉宾们表示对海南有了更多了解和认识,更有英国朋友当即表示一定要去海南走一走。

  深化合作、共同发展是世界旅游业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本次旅游推介会是中英进一步加深旅游合作的又一个沟通交流平台。随着中英旅游合作内涵不断丰富,互访游客接待水平和地方层面合作力度不断加强,在休闲旅游、体育赛事、节庆活动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入,作为正在建设中的国际旅游岛,海南将持续强化品牌的海外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开展类型更多样、内容更丰富、辐射范围更广泛的海外推介与传播活动。

  本次推介会由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西庆、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平、旅游协会代表、旅行商代表、媒体代表,航空代表和旅游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