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旅游资讯

文昌以僑引商辦南洋文化節

2016-06-02
来源: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軍暉、吳彩彤報道:2016年第五屆文昌市南洋文化節于4月2日在文昌開幕。此次文化節吸引來自香港、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法國等 19多個國家和地區35個華僑社團的200多名瓊籍海外華僑參加。

文昌市委書記陳笑波(右)與嘉賓交談


文昌是海南著名僑鄉,旅居海外的華僑華人、港澳台同胞120多萬人,遍布50多個國家和地區。文昌南洋文化節是一年一度海南文昌海內外鄉親暢敘鄉情、溝通鄉誼的節日。本屆南洋文化節主題為"相聚文昌、共謀发展",包括文藝晚會、開幕式、圖片展、書畫展華僑門球友誼賽等系列活動。
當天出席活動的有原馬來西亞交通部部長、原馬來西亞馬華公會主席翁詩傑,澳大利亞華人社團主席吳昌茂,香港太平紳士、香港海南商會當然榮譽會長張學修,馬來西亞海南會館聯合會總會長林秋雅,加拿大們蒙特利爾海南同鄉會會長陳婧,新加坡海南協會理事長陳雪漢等僑界領袖。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海內外鄉親們同聚一堂,大家相互握手、開心暢談,傳遞真摯的問候和祝福。
促僑胞興業 助僑鄉发展
文昌市委書記陳笑波表示,南洋文化節已經走入第五年,作為文昌市的重點活動之一,既是華僑齊聚共話桑梓的平台,也是投資興業助推发展的舞台,文昌市借助舉辦南洋文化節的契機,大力宣傳推介了文昌,展示了文昌发展成就和未來規劃,搭建了文昌與海外企業在經濟、旅遊等領域的合作與交流平台。
作為著名僑鄉,文昌市依托航天城建設以及"海澄文"一體化发展的難得機遇,積極发揮海外社團和商會的作用,廣泛邀請海外企業前來交流,以僑引商、促商;同時文昌市也加快了走出去的腳步。去年,文昌市組織50余名企業代表赴澳大利亞參加第十四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通過考察交流,收集了海外僑商的回鄉投資意向信息,海外僑商僑友成為文昌經濟蓬勃发展的有力推動。
張學修會長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華僑身在海外,心系家鄉,南洋文化節成為海外鄉親和家鄉聯系的重要紐带,今後文昌還可組織海外鄉親的後裔回鄉與家鄉的青少年開展聯誼交流,讓華僑鄉情世代延續。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