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旅游咨询

海南西線歷史人文

2013-12-18
来源:中國窗

  海南島西線是海南西部區域,包括儋州、樂東、東方、昌江和臨高共五個市縣。這裏地外偏遠,人口稀少,多數旅遊資源尚未開發,普通旅遊者甚少涉足。

  西部歷史源遠流長,早在漢代時期就有兩位伏波將軍,宋代蘇東坡被貶至儋州,從此興起了海南本土文化發展的高潮。西部的旅遊資源來自於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創造和饋贈的文化。千年古鹽田、中和古城、東坡書院等古跡雲集。尖峰嶺薈萃了國內外各種珍稀的熱帶植物。鶯歌海鹽場、海濱風車群是近代和現代工業文明的標識,是攝影愛好者眼中一道獨特的人文風光。

  西線的自然條件較為惡劣,歷史上漢人極少涉足,只有黎、苗族同胞以特有的方式生活在這片土地上,他們保留著包括紋身在內的各種神秘習俗,甚至還有傳聞說他們會施蠱放毒。其實黎、苗族同胞都是和善好客的民族,只要你尊重他們,他們就會把你當作朋友。如今的西線已經繁華了很多,西線高速公路的開通為人們來這裏觀光提供了方便。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