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旅游资讯

保亭出臺獎勵辦法 促開發境外客源市場

2017-02-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外國游客在保亭參觀學習黎族織錦技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軍暉報道:為適應國際旅游島建設形勢發展需要,更好推動保亭縣“雨林溫泉謐境,國際養生家園”的建設,進一步調動旅行社開發國外客源市場,尤其是開發高端客源市場的積極性,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日前發布《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旅行社開發境外客源市場獎勵辦法》(簡稱《辦法》),以擴大該縣旅游業知名度和對游客的吸引力,促進旅游經濟發展。

  根據辦法,獎勵對象為在國內注冊,并組織客源到保亭縣行政轄區內開展旅游活動合法經營的旅行社及分社,在國內注冊旅游業務,并組織客源到保亭縣行政轄區內開展旅游活動的旅游電商都是獎勵對象。

  獎勵標準為,旅行社、電商組織入境游客(含港澳臺同胞)入住保亭旅游飯店一年累計量達100人次以上,超出100人部分給予旅行社100元/人。即:(總人數-100人)*100元/人=獎勵金額。

  《辦法》同時要求,申請獎勵的旅行社和電商組織應自覺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行業規章,未發生重大侵犯游客合法權益事件受過各級旅游行政管理部門的處罰;本年度內無發生一般以上安全責任事故、重大旅游投訴、重大違法違規行為;按要求開展旅游行業標準化建設,建立健全旅游統計臺賬、業務檔案。此外,若發現旅行社、電商組織以“零負團費”運作旅游團隊,擾亂正常旅游市場秩序將取消申報資格。

  據悉,《辦法》自2017年1月1日開始執行,具體執行由縣旅游委負責解釋;旅行社、電商在規定的時間內可向縣旅游委提出書面申請,以季度為周期。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