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成绩为何如此辉煌?

2018-01-08
来源:河南日报

  他们的成绩为何如此辉煌?

  ——来自洛阳农商银行的系列报道之一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李东红 通讯员 韩幸福 薛晓璐

  ■前言

  2017年,率先在全省农信系统成功改制一年多的洛阳农商银行取得了非凡的业绩,截至2017年12月末,洛阳农商银行系统存贷款市场份额以及新增额,持续在洛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稳居首位。那么,是什么让洛阳农商银行系统取得了如此骄人的成绩?

  从今日起,本报将刊发来自洛阳农商银行的系列报道,一组三篇,敬请关注。

  2017年12月19日,洛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再次发文,对重要时间节点为全市存贷款增长作出积极贡献的金融机构进行通报表彰,洛阳农商银行系统在存款增量、贷款增量、落实年度目标等方面被市政府金融办点名表扬。这是继2017年9月21日被市政府金融办通报表彰之后,洛阳农商银行系统再次登榜。

  其实,在洛阳农商银行系统率先在全省全面实现成功改制的2016年,就因深化改革和业务经营成果丰硕获洛阳市人民政府通报表彰,并在当年全省18个地市农信系统综合排名中位列榜首,摘取34项殊荣。

  截至2017年12月末,洛阳农商银行系统存贷款余额分别达1072亿元和701亿元,较年初净增140亿元和110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及新增额,持续在洛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稳居首位。农业贷款占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的90%以上,在“服务三农”中占据绝对主导地位。

  数字尽管枯燥无味,但这一串串沉甸甸的数字,再次印证了洛阳农商银行系统非凡的业绩。

  坚持做有责任的银行

  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洛阳农商银行系统履行着强烈的社会责任,始终不渝地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地将“服务三农,改善民生”作为企业使命。2017年累计投放涉农贷款1122亿元,占全部贷款的94%,已成为当地服务“三农”经济发展名副其实的中坚力量。在金融扶贫中,突出“五个真”(即带着真感情、要下真功夫、拿出真金白银、要有真业绩、经得起贫困户的真实评价)的总基调,把金融扶贫扶到“根”上。截至目前,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发放贫困户贷款6821户,贷款余额5.79亿元。同时,洛阳农商银行系统连续十多年义不容辞地承担着全市117万户各种直补资金的发放任务。2016年捐资1000万元在河南省慈善总会设立洛阳农商银行系统慈善基金,2017年捐资175万元创立社会大病救助基金……满满爱心,传递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

  坚持做有温度的银行

  作为洛阳市机构网点最多的金融机构,洛阳农商银行系统把着力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当作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具体实践。通过扫村、扫街、扫楼、扫商户、扫社区等全方位、立体化的网格化精准营销,使“农商银行”的品牌形象逐步深入人心。截至2017年12月末,洛阳农商银行系统机构网点达401个,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达815个,惠农支付服务点达347个,布放ATM、POS等自助机具7385台,发放银行卡421万张,开通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36.8万户,实现了农商银行金融服务的零距离、无盲区、全覆盖。

  坚持做有活力的银行

  2017年4月27日至28日,洛阳农商银行系统携手清华大学成功举办首届农商银行经营管理论坛——“牡丹论坛”,再次引发了业内广泛关注,这是洛阳农商银行系统成功改制元年的“开篇力作”。成功改制以来,与洛阳市城市区政府的战略合作全面展开,还先后与20余家央企、入围中国500强的民企、入围世界500强的企业成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相生共荣、跨越发展的良好格局已经形成。坚持做有朝气的银行

  成功改制后,洛阳农商银行系统大刀阔斧的改革和创新,再次激发了全系统的蓬勃朝气。以“基本工资保吃饭,效益工资凭实干,奖励工资靠贡献”为主要内容的薪酬制度改革,支行和前台部门的模拟利润考核,后备人才储备库的建设,初步形成了职务能上能下、薪酬有高有低、员工能进能出、考核有奖有罚的优胜劣汰市场化运行机制,大大催生了饱含朝气的内生活力。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区域党组书记、洛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涛说:“当前,洛阳农商银行系统正处在中流击水的发展时期,正向着现代化金融企业的宏大目标阔步迈进。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指针,严格按照省农信联社‘4+4’工作要求,继续加压奋进,砥砺前行,用坚定的信念,不变的责任,百折不挠的意志,铸造洛阳农商银行系统的新辉煌。”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