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特别报道

十天一场发布会 讲述天津发展故事

2018-01-27
来源:香港商报

  

       天津的最佳观景台在哪里?是在风光宜人的海河之畔,在异域风情的五大道,还是在雄伟险峻的黄崖关长城?在记者的切身感受里,它在大海般蔚蓝背板辉映下的天津市政府新闻发布厅。这里,既有重磅新闻出炉,也有常规发布亮相,呈现着一个真实的天津……  

       在这里,政府用公开赢取公信,传播着天津正能量,传递着天津好声音;在这里,可以一览天津的政府气象,体会城市的温度、质感以及光荣与梦想;在这里,笔尖的沙沙声、相机的咔咔声、电脑的打字声交织成曲;在这里,不断有新思路涌动,新观点激荡……

  从相关部委办局到16个区,从常态发布到回应市民关切,回望2017年,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了37场新闻发布会,这样算来,约十天一场。一路采访下来,让记者感受很多。香港商报记者 邢宝华

  十天一场 亮点纷呈

  回顾2017年,对天津而言,是大事汇聚的一年,精彩亮点和重要事件此起彼伏,走过了不平凡历程。第十三届全运会、首届世界智能大会、海外天津人大会、台博会、直升机博览会、中国旅游博览会、亚布力论坛等纷纷在天津登场。这些重大活动,在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都有体现。

  回顾发布内容,除了全运会、世界智能大会等重大活动的发布会,还有各区、多个部委办局区域或行业发展目标和惠民惠企新举措、新实招的发布。特别是在年底这段时间,各区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新闻发布会成为抢手和热门。和平、武清、西青、宁河、宝坻、静海、妇联、残联……其实,2017年12月份本报记者参加的11场新闻发布会就是这一年的缩影和写照:仅仅这个月,就有各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有天津市政府服务妇女儿童38项实事以及2018年送温暖系列活动的发布会;有国际残疾人日有关情况介绍,更有上了央视直播的回应12月1日城市大厦火灾调查进展的新闻发布会……

  直面提问 公开透明

  “天津市政府的发布会都是实打实的,干货满满,备料很足”,“对关键问题不回避”。很多参会媒体这样表示,天津的发布会给每一位记者以发问的机会,展现出政府强大的自信。

  每场发布会都通过各种媒体顷刻间传递到全世界。就本报而言,一年参加的这些发布会便发表了几百篇稿件。因为,每场发布会上都会延伸很多有价值的新闻线索,只要记者用心深入去跟进、精耕细作,就会发现,拥有多重机遇的天津,其实是新闻的富矿。

  花谢花开,厅里厅外,精彩不断,发布不断……笔者有理由相信,2018年,天津的新闻发布“风景”会更亮眼,天津的声音会更洪亮!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