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米线文化节”大年初一开幕

2018-0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签约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晓寒报道:5日,记者从玉溪市红塔区人民政府获悉,为进一步打响“玉溪米线文化节”品牌,深入展示红塔区聂耳故乡、花灯之乡、云烟之乡新形象,切实提升红塔区旅游文化知名度,全面带动红塔区第三产业发展,玉溪市红塔区将于2018年2月16日举办“玉溪米线文化节”。

  玉溪米线节文化历史悠久,是当地群众迎祀土主、祈福丰收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国最具地方特色的美食节和世界历时最长的节日。据了解,活动将从2月16日持续至5月7日(农历正月初一至三月廿二),前后历时共计81天,创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上历时最长的节日世界纪录。

玉溪陶瓷。

  据悉,本届“玉溪米线文化节”围绕“国强民富迎新春·米线文化祈福乐”的主题,采取“主―分”会场串联合办的形式,以大营街汇龙生态园为活动主会场,玉兴、玉带、凤凰等8个街道和洛河、小石桥乡为分会场,在全区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届时,主会场将举办“冬之韵”郁金香花展、米线文化街、民俗文化巡展、“花灯之乡”经典戏曲传唱等活动,各分会场也将相继举办青花文化街、高古楼茶会、“李棋竹篾”等各具特色的民俗民间文化、文艺展演活动。

  玉溪市红塔区副区长杜清祥介绍,红塔区经济总量居全省第三,人均GDP排名全省第一,是玉溪市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中心。位于滇中城市经济圈、昆曼经济带和昆河经济带等叠加区域的红塔区,2016年岁末迈入高铁时代,成为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沪昆高速铁路上的一个交通节点,交通便利。

玉溪鳝鱼米线。

  红塔区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有“一地三乡”的美誉,是中国三大青花瓷产地之一,有600多年的青花瓷烧制历史;是闻名遐迩的云烟之乡,有世界最优质的烤烟基地和亚洲最大的卷烟企业红塔集团,它是云南省第一个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是著名的花灯之乡,是国歌曲作者、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故乡。区内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有大量的风景名胜、人文景观和文物古迹,是旅途圣地、度假佳境。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