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本地新闻

武汉市蔡甸区创新十九大精神宣讲:演讲+文艺

2018-0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孙克亮、记者孙运晓报道:2月7日,武汉市蔡甸区党的十九大代表蒋扣分宣讲队和蔡甸区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中建钢构有限公司,以“新时代·好声音”为主题,采用“30+30”百姓宣讲模式,将演讲与文艺结合起来,短平快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据悉,蔡甸区“30+30”模式主要采用30分钟演讲、30分钟演出开展宣讲活动。按照此运行模式,该区以14支宣讲队,59个宣讲团成员,190场宣讲走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网站等基层单位,目前,蔡甸区已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姓宣讲170余场次。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该区迅速组建区级百姓宣讲团、宣讲队和街乡宣讲团,针对基层群众面临的疑点难点问题和所需、所求、所盼,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用小话题阐明大主题。同时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特色引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歌舞戏曲、小品相声、鼓乐快板等方式,通过身边先进典型“现身说法”,用基层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群众中去。

  据了解,该区把“一次性”宣讲变为“裂变式”宣讲,“被动式”听讲变为“互动性”交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中去。分别组建由党的十九大代表、区领导、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党校教师、时代楷模、文艺家和文艺爱好者等组成的区级百姓宣讲团,深入全区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网站等基层单位开展宣讲;由党的十九大代表蒋扣分宣讲队、李志强先进事迹宣讲队、红色物业大学生宣讲队、新青年下乡宣讲队、“双万双联”宣讲队、“万名警察进社区”宣讲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宣讲队、“到职工中去”宣讲队、妇女宣讲队、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宣讲队、交通行业宣讲队、医疗卫生系统宣讲队、国防教育宣讲队、网络宣讲队等14支区级百姓宣讲队和由宣传干部、基层党建工作者、身边好人、文艺爱好者组成的街乡级百姓宣讲团,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